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五大方法帮你HOLD住痛经

2013-06-28 02:51:02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来了,你hold住吗?如果hold不住,哪就等着痛吧!但是如果想要hold住,哪就得知道引起痛经那地有哪些原因?痛经了该如何对付、以及日常生活上怎样保健才能更好地避免痛经的出现!

只有掌握了这些你才能把整个场面hold住。许多女性没把痛经当回事,痛就由他痛,平时生活中也不注意,最后导致了不必要的疾病的产生。

日常注意护理,预防痛经发生

1、注意并讲究经期卫生,经前期及经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2、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还应注意改善营养状态,并要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3、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可以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注意休息。

4、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长期不能缓解的,可作适当的中医辨证调理。另外,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效果。

5、运动处方:适当的体育锻炼,对于月经过少的女性来说,可促进子宫内膜脱落,有利于经期保健;对于有痛经的人来说,可减轻心理上的压力,驱除精神上的紧张,缓解子宫痉挛的程度,有利于痛经的康复。当然,月经期的体育锻炼要讲究科学方法。通常以乒乓球、体操、打拳、骑车、慢跑等项目为主,同时要注意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减少运动量,一般以不感到特别劳累为宜。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大方法帮你HOLD住痛经

月经来了,你hold住吗?如果hold不住,哪就等着痛吧!但是如果想要hold住,哪就得知道引起痛经那地有哪些原因?痛经了该如何对付、以……详细>>

痛经快速缓解的好方法 这6大方法帮你缓解痛经

每月一次的月经,让女性又爱又恨,特别是有痛经经历的女性更是被折磨得苦不堪言,不仅胃口不好,工作效率差,甚至还面青唇百,连床都下不了。那么……详细>>

痛经是谁惹的祸 六大方法远离痛经折磨

痛经是一种月经不正常的情况,主要是在月经前后出现疼痛的现象,我们要清楚它的原因,而且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调理或是缓解的方法。详细>>

痛经背后的五大“主谋” 调理痛经有四种方法

肚子痛,痛得不行了就吃止痛药。然而,痛不光是未婚女性痛经的表现,也是很多未病征兆。痛经不是我们与生俱来的疾病,也不是一种无可逃避却毫无用……详细>>

五大方法远离痛经

 当月经疼痛的时侯,你会觉得苦不堪言。然而在发作过后,你是否会因为太忙而忽略,又或者因为别人的某些“经验”而不在意?那么痛经的时候有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