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为何缠身?你可能有这些坏习惯

2013-05-12 23:53:39      家庭医生在线

习惯久坐的妇女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因而比较容易发生感染;有些女性习惯长期使用护垫,这样同样容易使会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为此,建议女性朋友只在月经将净或月经将至时短期使用护垫;用水不当,用水时,有些女性将手指或毛巾伸入阴道,这样容易将细菌带入阴道。

得过阴道炎的女性朋友都会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阴道炎久治不愈?专家称,阴道炎难痊愈和不良习惯有关。

比如,习惯久坐的妇女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因而比较容易发生感染;有些女性习惯长期使用护垫,这样同样容易使会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为此,建议女性朋友只在月经将净或月经将至时短期使用护垫;用水不当,用水时,有些女性将手指或毛巾伸入阴道,这样容易将细菌带入阴道,引起或加重感染;频繁使用阴道洗液,可能会破坏阴道内环境,反而使阴道炎加重。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不要盲目使用阴道洗液,除非在有特殊需要时,由医生指导选用。

有的阴道炎患者虽然经过了正规治疗,但阴道炎仍反复发作。对于这类患者,应考虑她是否合并其他疾病,如糖尿病、性病等,需做进一步检查。另外,应强调夫妻同查同治,以免反复相互传染。

另外,医生还提醒,有些女性患过霉菌或滴虫性阴道炎,治愈后再次出现外阴瘙痒时,就自行使用曾经用过的药物。殊不知,阴道炎有很多类型,再次发生的阴道炎的类型可能已经改变。如果治疗不对症,自然无法缓解,甚至更难根治。

医生提醒患者,阴道炎并非难治之病,只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诊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就一定能够摆脱阴道炎的困扰。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你得反省是不是有这5个坏习惯!

很多的女性在一生当中都或多或少的会患上妇科疾病,比如阴道炎。在所有妇科疾病中,阴道炎最为常见也最容易反复发作的,令不少女性头痛不已。尤其……详细>>

为何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原来与这4个坏习惯有关,赶快改

对于女性来说,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尤其是在有性生活之后,阴道炎可能会时常出现。一些老年人也会有阴道炎的情况,对人的身体影响十分地……详细>>

阴道炎治疗有这些误区 难怪阴道炎治不好

生活中在许多女性的眼里,患有阴道炎是很常见的事情,对于大部份女性来说患有阴道炎也不是很重视,在治疗阴道炎的时候往往会犯一些错误,下面我们……详细>>

阴道炎为何缠上你 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是女性生殖器官中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对于阴道炎的病因,很多女性都是有一定了解的,但我们的专家发现,很多女性对阴道炎的……详细>>

如何自测阴道炎 阴道炎护理方法有这些

说起阴道炎,不少女性朋友都很了解,但阴道炎治疗,却不是很懂。阴道炎对女性朋友来说,真的是极其痛苦,所以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预防。下面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