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调配饮食顺利度过更年期

2013-05-04 19:46:05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却给每个经历的人带来很多的麻烦和不适,尤其是女性朋友。

那么,进入更年期后,女性如何从饮食营养方面调理自己的饮食结构,避免某些不适症状的发展呢?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1、饮食原则。动植物食物搭配,以植物为主;不偏食、不挑味、粗细搭配;不甜不咸不腻;定时进餐、餐次适宜、不过饱;少吃油炸、烧烤和熏制食品适量体育锻炼或体力劳动或娱乐活动,以维持正常体重。

2、每日一袋(约半斤)牛奶或羊奶,内含250毫克钙,有助于减轻骨质疏松,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每日350克左右主食,供给机体能量和热量,以米、面、粗粮、干豆类及薯类为首选。

3、每日三份高蛋白食品。即瘦肉50克,或鸡蛋1个,或豆腐100克,或鸡鸭100克,或鱼虾100克,其中以鱼虾、豆类最为理想。

4、每日500克左右的蔬菜水果。如白菜、芹菜、菠菜、胡萝卜、南瓜、苦瓜、西红柿、苹果、香蕉等,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及天然抗氧化物等,既可降低血脂、减肥,又可提高免疫力,防止便秘。

5、必要的脂肪。更年期本身就是由于雌激素水平造成的,所以不能素食。因为脂肪是体内除卵巢外制造雌激素的重要场所,故适量的脂肪摄入是必要的,它可以降低因骨质疏松导致骨折的危险性。

6、多吃“核酸食物”。“核酸”可延缓衰老,富含“核酸”的食物有:鱼虾类、蘑菇类、木耳、花粉等。

顺利而安全地度过更年期对晚年生活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饮食营养只是把好了物质这一关,其它方面也不容忽视。因此,更年期需要综合调理。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表现 学会调理轻松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更年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下降,这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女性更年期到了 这样调理可帮助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而且会出现停经的现象,更年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得骨质疏松,因……详细>>

更年期怎么办 5大妙招助你安然度过更年期

女人走进更年期,情绪变化会很大,而且身体上也会有很多变化,比如绝经、肌肤松弛衰老等,如果没有注意做好保养和调节,很容易就迈进了”大妈‘行……详细>>

女性更年期做到4补3控 就能平稳度过更年期!

女性朋友到了45岁左右,就会慢慢的进入到更年期,身体和精神上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会产生各种不适的症状,如果不注重平时的日常调理,还会诱发……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