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保养好女人身体最重要五部位

2013-07-18 09:09:0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头发、乳房、生殖系统等是女人身体最重要的九大部位,女人能否延缓衰老、快乐健康与这几大部位的保养有巨大联系。从现在开始,死守这五个部位吧,让你的魅力常留。

1、头发

看似乌黑亮丽的秀发倘若打理不妥,可能成为身体其他疾病的诱因。女性如果一年染发次数超过12次,那她患淋巴瘤的概率会比从不染发的女性高26%。每年染发不要超过两次;头皮有伤口、患慢性病、即将怀孕或已怀孕的女性都不宜染发。

2、眼睛

青春期、月经期、妊娠期、绝经期……“视力危机”几乎贯穿女性一生。青春期,近视眼会随着身体发育加深;经期则容易让人产生视疲劳、视物模糊等现象;妊娠期因营养缺乏会引起夜盲、多发神经炎、视神经乳头炎等;绝经期则同老花眼形影不离。

3、鼻子

据统计,鼻腔一天累计吸进和呼出1.5万升空气。这样一来,鼻腔黏膜和鼻纤毛自然会沉积大量细菌,并可能使感冒、哮喘等病菌侵入人体。由于女性经期时血液成分发生变化,免疫力相对较差,呼吸道更容易感染。在这期间,应远离污染较重的地方,或过冷、过热的环境。

4、皮肤

添加了化学物质的化妆品,往往让皮肤变得脆弱;阳光则更是皮肤面临的难关。紫外线是引起皮肤癌的主要因素,且肤色与皮肤癌有密切关系。蓝眼睛、红头发的人比黑皮肤的人患皮肤癌几率要大。

5、乳房

乳房是女性最脆弱的部位--性生活中,男性过于粗暴的行为可能影响乳房血液循环,人工流产也会让乳腺癌几率加大,甚至连过多蕾丝和尼龙材质的文胸都可能导致泌乳障碍。从穿第一件文胸开始,就要选择棉质的。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身体哪些部位最敏感

男人应该经常会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女人身体哪些部位最敏感?女人的身体是令人惊叹不已的东西。曲线柔美流畅,温软的感觉最适合拥在怀中。而男性朋……详细>>

女人身体六个性敏感部位

男性和女性都有性敏感地带,爱抚这些部位,就容易得到性快感。然而,大家所熟知的性敏感地带其实只是一部分,大量实验和事实已经证实,人体中还有……详细>>

警惕!女人身体最先衰老的5大部位

衰老,是一个必然的自然规律,除了关注脸上第一道皱纹是何时产生的以外,你有没有意识到身体是何时一步步走向衰老的?谁是身体上最先衰老的部分?……详细>>

女性身体五部位 如何保养到位?

每个女人都十分注重保养,不仅是面部的肌肤保养,对于身体的保养也更是不能忽视,只有保养到位,才能让你更显年轻,适时清洗自己的身体才不容易生……详细>>

女人身体三个敏感部位怎么洗?

很多女人每天都洗一次澡,但是你是否知道,女人有三大敏感是不能随便洗的。因为错误的清洗方式对这些部位的卫生全无用处,而正确的洗澡凡是不仅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