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离婚容易导致女性患心血管疾病

2013-07-09 11:30:0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结婚可以改善男人心理的行为举止:让男人懂得彬彬有礼、惹人喜爱,在突发情况下“不做傻事”。再者已婚男性会花更多时间陪伴妻儿,外出喝酒、聚会的次数少了,发生不良行为就少了。如果婚姻失败,则会导致很多健康隐患。而且,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这些负面影响存在男女差异,尤其对女性影响较大,应该引起女性朋友的足够重视。下面小编就来谈谈离婚对女性朋友的伤害。

1、离婚对女性心脏健康的影响更大: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对9500人调查发现,60岁时,33%的离婚妇女患心血管疾病,未离婚者的患病率为21.5%。40岁后离婚对女性影响更大,因为此时女性体内保护心脏的雌激素水平开始下降。

2、离婚让男人更易抑郁:

离婚或分居男性出现精神疾病的几率会增加10倍,女性会增加5倍。这主要是因为男性表达和宣泄情感的能力弱于女性。

3、离婚后老年痴呆发病率高:

瑞典研究发现,离婚男性患老年痴呆的风险较常人高3倍。这可能与社交活动少、缺乏交流及互动有关。

4、离婚者寿命短:

即使离婚时间不长,预期寿命也会缩短3年。这一影响在男性身上更突出。

小编出招:让你的婚姻美满的六定律

1、糊涂定律:婚前双眼都有要睁开,婚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结婚以后,一定要懂得装傻,大方向一定要把握清楚。

2、倾诉定律:说得多,不如说得好。谈到沟通,不少人误认为必须把心里的想法和感受全部说出来,其实,夫妻双方必须学习如何过滤说话的内容,对两人关系有伤害的内容就不要说。

3、倾听定律倾:听比诉说更重要。婚姻中的你,往往急于表达自己的意见,忽略了对方在说什么,而造成自说自话的后果,倾听是指站在对方的立场,用心去了解对方的口语与非口语所表达的信息,然后,对所听到,观察到的,作出适当的反应,让对方知道你在听,也会对方感受到尊重。

4、争吵定律:争吵的最好结局是达成新的谅解,争吵 的危险倾向是算旧帐,翻老底五。

5、谈判定律:懂得撒娇比剑拔弩张更实用人与人相处是没有逻辑的,夫妻的争执,是十分茺诞却又无可逃避的家庭现象,想六根清净的人,应该当和尚去,要成立家室,就得不断学习谈判之道。懂得生活的女性,总是刚柔相济,刚毅与温情的完美结合,能够创造奇迹。

6、保密定律:不要同邻居和亲友谈论你的婚姻问题,因为你不可能找木匠来拔你的牙。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疾病患者如何饮食?

心血管疾病和饮食有着很重要的关系,想要控制病情就要先合理安排日常的饮食才行。心血管疾病的饮食防治的目的:控制总热量、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摄……详细>>

突然头晕或是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生活6宜忌

温差变化大,人极易出现头晕症状,而突然头晕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警报。日常应该要保证睡眠、劳逸结合、调适情志、饮食清补、控制血压。详细>>

秋季多喝茶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秋季天气渐凉,加上空气干燥,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威胁生命。事实上,可以通过吃饭八分饱,避免大脑过早衰老;喝茶有效预防中风和心脏病,防……详细>>

女性易被心血管疾病盯上?总结为10个原因!

据研究表明,女性血管衰老速度远远高于男性,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程度也比较高。女性年轻时体内雌性激素保护血管和身体,但绝经后,没有雌性激素这……详细>>

夏天不注意这些细节或让心血管崩溃

据了解,每年七八月份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而且发病还有了年轻化的趋势。这当然与夏季气温高企少不了关系,身体为了散热,会使体表的血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