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2013-07-31 11:34:46      家庭医生在线

据统计显示,初潮年龄在11~13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比17岁后月经初潮的妇女高2~3倍。绝经年龄大于55岁者比小于45岁绝经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3倍;绝经年龄小于45岁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仅为绝经年龄大于50岁妇女的1/3。行经40年以上与行经30年以下者相比,其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一倍。

乳腺癌的初期警号为了趁早发现乳腺癌,广大女性朋友十分必要关注并认识乳腺癌的一些初期警号。乳腺癌的初期警号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乳房肿块:乳房内生长肿块,有时无明显症状,患者常于穿衣、洗澡、抓痒、自我检查或体检时发现。

乳房疼痛:有些病例可有乳房隐痛、胀痛、钝痛或刺痛。

乳头回缩:由于癌块渐渐增大,侵及乳腺基底部而牵拉乳头使之内陷,临床上也叫“乳头内陷”。

乳头溢血:从乳头流出血性分泌物,常是乳腺导管癌的表现,应就医检查,并与乳腺导管内乳头状瘤等良性病变鉴别。

乳头、乳晕区皮肤糜烂或溃疡,常为湿疹样癌的表现。

(责任编辑:version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匿性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隐匿性乳腺癌是一种少见的特殊类型乳腺癌,又称隐形乳腺癌,是以腋窝淋巴结转移癌为主要临床表现,而体检及影像学检查(乳腺X线及超声)均未发现……详细>>

早期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早期乳腺癌在英文中称为early breast cancer 或early-stage breast cancer,迄今为止尚无明确定义……详细>>

青年期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False详细>>

胸大的女性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胸大的女性都以自己有丰满胸部而感到自豪,但是近来在网上有说法胸大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癌,这使得很多女性感觉到害怕,胸大的女性真的容易得乳……详细>>

乳腺癌防治重在早发现 乳腺癌的症状看乳房

近几年,乳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在不断的攀升, 而且发病年龄也在不断的年轻化,一旦患有乳腺癌就会严重危害女性的身心健康,不仅危及患者生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