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正文

女性体毛过多或是卵巢疾病

2013-08-04 08:50:1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很多女性为了穿上性感清凉的短裤、短裙,都尝试各种方法脱毛。体毛过多的女性为此非常苦恼,那么女性体毛过多是什么造成的?部分人体毛过多与遗传有关,但是也可能是卵巢疾病的表现!女性一定要好好了解体毛过多的原因。

一、女性体毛过多的原因

1、遗传因素

体毛浓密主要与遗传因素和体内的雄激素分泌过多有关。如果四肢汗毛较多,或腋毛较多,眉毛较浓等,受遗传因素影响教大,这种情况不用过于焦虑。

2、多囊卵巢综合征

姑娘们脱毛前,先得了解一样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这种疾病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汗毛加重,尤其在小腿、手臂、腹中线、外阴及肛门周围等地方,毛发分布有男性化倾向。

然而出现这些症状,很多人不会意识到要去妇科或内分泌检查,而去了皮肤科或美容院,以致于延误了病情。此病不只影响个人形象,它还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远期危害——因多囊卵巢综合征长期闭经,无排卵,子宫内膜持续接受雌激素的刺激,无孕激素对抗和周期性内膜脱落,故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增加,同时多囊卵巢综合征常存在胰岛素抵抗,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发病率增加。该病病因尚不明确,现代化生活方式、遗传因素都对它有影响。

3、多毛也可能是自己种下的“祸根”

药物能治病,但也可能伤身“毁容”,特别是在滥用的情况下。 “肤轻松”“皮炎平”,这类含激素的药膏因为疗效好且应用广泛,所以一直被人们当成治疗皮肤病的万能药。但实际上,长期使用,会产生面部毛细血管扩张、多毛、色素沉着、皮肤萎缩等副作用,而且一旦形成激素性皮炎的敏感皮肤,用正常化妆品也很容易出现过敏反应。因湿疹涂抹曲安奈德软膏超过1个月时,毛发会变长、变黑、变粗。所以出现皮肤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千万不要自我药疗。

4、女性在不应该长毛的部位却长出了许多又长又粗又黑的毛,或者毛发呈男性型分布,如唇周、下颌、前胸中线、大腿内侧、乳晕周围等处,有不同程度的毛发分布,眉毛也越来越粗而浓黑、阴毛向腹部甚至脐部发展,这种现象就要加以注意了,绝大部分与内分泌异常有关。

二、体毛浓密该如何治疗

1、治疗体毛浓密,首先要排除各种内分泌疾病。建议您先去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就诊,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检查项目,如检测血压血糖,B超检查卵巢卵泡,抽血化验相关的激素水平,检查血和尿皮质醇水平等等。待确诊后,再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治疗。

2、建议女性朋友平时要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应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如炸薯片、奶油蛋糕、西方快餐、碳酸饮料等,而应该多吃粗粮、豆制品、蔬菜、水果等;除此之外,还要加强运动。

在使用脱毛产品时,女性朋友们也千万不要贪便宜或是选择随意,品牌和效用才是关键,另外夏季每天要注意清洁身体,特别是比较隐秘的地方比如腋下、大腿内侧,更是容易积累污垢,一定要认真搓洗,不然日积月累也很难清除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造成女性体毛过多?

男性体毛过多是很常见的,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可是,有些女性朋友也存在体毛过多的问题。体毛过多让很多女性朋友苦不堪言,一到炎炎夏日更是叫苦不……详细>>

女性体毛过多意味着什么?

古人对女性肌肤的最高评价莫过于“宛若凝脂”。这不是一般的要求,除了要白皙,还要光洁,于是过重的汗毛就成了罪过。详细>>

当心女性体毛过多是卵巢作怪

身上汗毛过多影响美观也影响心情,很多女性为了除去身上多余的汗毛,方法手段是无所不用其极,但如果女性发现自己突然间汗毛加重就要警惕多囊卵巢……详细>>

女人体毛加重 警惕卵巢疾病

对于爱美,喜欢露美腿的女性来说,身上汗毛过多会影响美观,很多女性甚至用上除毛手段。有女性担心毛会不会越刮愈多,其实人的毛囊自打出生时在数……详细>>

女性体毛过多当心妇科病

体毛过多的女性为此非常苦恼,那么女性体毛过多是什么造成的?部分人体毛过多与遗传有关,但是也可能是卵巢疾病的表现!女性一定要好好了解体毛过……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