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炎夏裸睡 警惕妇科炎症找上你

2013-08-14 08:31:34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连日来的高温让人倍感心慌,空调、风扇更是开足了马力!在这炎热的夏季,裸睡似乎比穿衣服睡觉更能享受清凉,但是女性裸睡也要有限度,最好不要赤条条,留条小内裤会让你的阴道更安全。

许多女性的妇科炎症都是在不经意间感染,随处可见的细菌就可能让阴道炎不知不觉的找上你。

而今,女性朋友都很热衷裸睡,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专家对此颇有担心:近日不少阴道炎就诊患者究其原因是因为喜欢不穿内裤、裸睡而感染炎症。

许多女性的妇科炎症都是在不经意间感染,随处可见的细菌就可能让阴道炎不知不觉的找上你。

其实这样的“裸”,对家里的卫生状况要求很高。但家里不可能做到无菌,沙发、椅子甚至床上,都难免成为细菌的聚集场所。夏天炎热、多雨潮湿,人身上的汗液、病菌也是最多的,随处倚靠后,沙发套、床单、被套也就成为病菌温床。当你清凉着下半身坐在沙发上,细菌就会趁虚而入引起阴道炎了。

如果你或者你老公有脚气、脚癣或其他皮肤病,床单、被套里就会滋生着无数病菌,加上我们的被褥洗换率远远低于内衣裤,于是裸睡时,细菌也会乘机侵袭,就给你带来了各种妇科炎症。

尤其青春期少女,由于年龄小,对生殖卫生知识的贫乏,如果有裸睡的习惯正好致使会阴受不洁床上用品的污染,病菌乘机滋生进犯,引起“少女阴道炎”。对于青春期的女生,正在发育的器官是很脆弱的,如果小小年纪就被感染发病一次,对生殖系统今后正常发育的打击是很严重的。

因此,在湿热的季节里,女性在家千万别图清凉、性感而忽略了穿内裤。如果你要裸睡一定要先治好脚气和其他皮肤病,床单也应勤更换。出门时要注意少穿紧身裤、丁字裤和透气性不好的牛仔裤。另外,正常情况下每天用专盆、清水清洗外阴一次就可以了,不要用任何洗夜,如果发现有哪些不适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切不可盲目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妇科炎症找上你

专家表示,在女性妇科病患者中,教师是高发人群,由多种因素导致,女教师工作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不注意自我调节情绪和释放压力,容易……详细>>

注意这些生活细节 妇科炎症不再找上你

生活中女性不能乱用护理液冲洗阴道,注意护理私处的正确方法,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即可,不要使用太热的水冲洗,最好选择温开水冲洗外阴,并……详细>>

妇科炎症找上门该吃什么水果

患妇科炎症吃什么好呢?女性吃什么对治疗妇科炎症有利呢?当然,患了妇科炎症要先到医院进行药物治疗,然后配合饮食疗法。妇科炎症患者可以多吃下……详细>>

身体四种异常警惕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如何调理 

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疾病,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好的个人卫生都会引起妇科炎症,女性朋友应该具备基本的妇科疾病自测知识,白带异常、阴道瘙痒、月经……详细>>

警惕妇科炎症导致的宫外孕

女性怀孕是个神圣的过程,对于一切干扰它的因素都要及时排除。宫外孕的原因多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但也不能忽视了其他可能引发宫外孕的原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