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女性秋季防妇科病需要“捂”

2013-10-25 10:36:3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性天生体温比较低,如果还继续贪凉,背心、肚子、双脚、膝盖和腰部等部位,很容易因为受凉而患病。女性在“捂”住身体时应该重点注意几个部位:背心、肚子、双脚、膝盖和腰部。

俗话说,春捂秋冻,但对于一些人来说,冻得不当反而冻出病。妇科专家表示:女性在秋季预防妇科疾病要“捂”起来,女性适当的“捂”比冻更重要。背心、肚子、双脚、膝盖和腰部都是女性应该好好保护的重点部位。

一、秋季为什么需要捂呢?

女性天生体温比较低:如果还继续贪凉,背心、肚子、双脚、膝盖和腰部等部位,很容易因为受凉而患病。女性在“捂”住身体时应该重点注意几个部位:背心、肚子、双脚、膝盖和腰部。背心与心肺相通,风寒之邪极易透过背部侵入人体,背心一旦受凉就会导致肺寒,引起感冒咳嗽白带增多等症状。

二、预防妇科疾病需要捂好身体的三个部位:

专家提醒:女性更要注重下半身的保暖,切忌“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在深秋时节女性要做好以下防护工作。

1、注意腰部保温:女性的腰部纤细迷人,但它不仅是风景,也是一处健康敏感区。秋冬季若经常穿低腰裤,腰部就容易受凉,下半身就容易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女性宫寒就会造成手脚冰凉、痛经等症状。

2、注意保持腹部温热: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宫寒造成的淤血,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下降,从而引发痛经、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因此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女性就可以避免许多妇科疾病。

3、注意保持下半身血液循环畅通以及私处的干爽透气:下半身缺乏运动会导致盆腔淤血,导致痛经加重,同时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私处湿气太大,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引发女性痛经。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病?做好这6点能预防

在秋季的时候天气开始转凉,女性妇科疾病也是高发期,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的措施,而且女性疾病的种类也非常的多,一旦发现需要早期的时……详细>>

秋季预防妇科病 四招筑起疾病防线

众所周知,夏季高温潮湿,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如今已进入秋季,很多女性都放松了警惕,殊不知,秋季气候反复无常,早晚温差大,生物钟紊乱更加……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预防妇科病得牢记这4点!

如今很多女性受到妇科疾病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有性生活女性患上妇科病后,让她们难以启齿。其实,妇科病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是女性要注意相关事……详细>>

女性春季要注意预防哪些妇科病?

春天气候潮湿是病菌繁殖的“旺季”,女性应定期体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下身清洁干燥;得了妇科疾患不应该有任何心理负担,应在医生指……详细>>

女性腰痛或是妇科病的前兆 怎么远离妇科病

相信在经期腰痛的女性不再少数,很多女性以为腰痛是因为过劳。殊不知有些妇科病也是导致女性腰痛的祸首。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妇科病会引起女性腰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