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稽留流产与一般流产有不同 稽留流产有哪些症状

2013-11-22 14:16:49      家庭医生在线

稽留流产与一般流产有什么不同?稽留流产的症状是什么?稽留流产是胚胎死亡而仍稽留于宫腔内者,且孕产物一般多在症状产生后1~2个月内排出。

稽留流产的症状:

1、停经及早孕反应,前段时间可曾有先兆流产的症状,以后子宫却不再增大或反而缩小。如已至妊娠中期,孕妇未感腹部增大,无胎动,妇科检查子宫颈口闭,子宫较妊娠月份小2个月以上,质地不软。未闻及胎心。

2、腹痛:早期流产开始流血后宫腔内存有血液特别是血块刺激子宫收缩呈持续性下腹疼痛晚期流产则先有阵发性子宫收缩然后胎盘剥离故阴道流血前即有腹痛

3、流出血液的颜色:流产开始时为鲜红时间长方变为暗红色或褐色异位妊娠常为少量色淡红或褐色;葡萄胎则常为暗红色。

4、阴道流血:在妊娠3个月内流产者开始时绒毛和蜕膜分离血窦开放即开始出血当胚胎全部剥离排出子宫强力收缩血窦关闭出血停止。

稽留流产的临床表现:

1、病史:

①有停经史,妊娠早期可能有妊娠反应史,甚至有先兆流产史,但随胚胎的死亡,妊娠初期的怀孕征象逐渐消退,如恶心消失、乳房缩小等。

②阴道出血,呈暗红色。

③增大的子宫停止增长,子宫颈口闭合,子宫小于停经月份,且不如妊娠时柔软。

2、实验室检查:尿妊娠试验阴性。

3、超声波检查显示:

①子宫增大,宫内有散在光点或光团;

②无妊娠囊、胎盘及胎头声象;

③用快速扫描仪探查无胎心、胎动反射。

主要与异位妊娠、葡萄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进行鉴别:

1) 流产时子宫出血量一般较异位妊娠为多;与其他异常妊娠亦不同。异位妊娠多为点滴阴道流血;

2)葡萄胎的流血常为暗红色,也可反复流血,甚至发生大量阴道流血,如仔细检查,有时在血中可查到水泡样组织。

3)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则多发生在生育期年龄的两端,其发生在40岁以上者常有停经史,虽阴道大量流血,但多无腹痛,很少杂有其他排出物。

4)对这种情况,一般结合孕产史及有无避孕措施,不难区别。如还不能确诊,可行诊断性刮宫,经病理检查,多可确诊;也有利于治疗。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稽留流产怎么回事? 稽留流产由什么原因引起?

稽留流产是怎么回事? 稽留流产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稽留流产也称过期流产或死胎不下,是胚胎死亡而仍稽留于宫腔内者,且孕产物一般多在症状产生……详细>>

如何预防稽留流产?流产后多久可怀孕?

稽留流产是死胎滞留子宫再排出的一种病症,比一般的自然流产危害要大一些,因为死胎滞留过久,可引起母体凝血功能障碍,分娩时发生不易控制的产后……详细>>

稽留流产的术后注意事项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术后要选择合适的饮食,食物要易于消化,尤其应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详细>>

稽留流产的术后调理

稽留流产术后要检查注意阴道流血和腹痛情况。稽留流产后当天可能有轻微下腹不适、疼痛这是正常的而反应,但要是腹痛严重或阴道长时间出血不止,应……详细>>

稽留流产后如何护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稽留流产指胚胎或胎儿已死亡滞留在宫腔内尚未自然排出者,多见于胚胎发育不全,孕卵异常;胎盘发育不良、母儿血型不合;女性内分泌功能失调、生殖……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