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女性预防阴道炎 应该要把好5道关

2013-12-07 12:08:16      家庭医生在线

谁也不喜欢生病,但是生病,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大家说是不是,那么我们平时的生活上,能不能去做一些事情来预防这些病的发生呢?今天我们一起来说一说,女性阴道炎的问题。其实。这样病,在平时的生活上,只能注意以下的几点。也是可以预防的呢。

阴道炎困扰着女性的身心健康,那么应该怎样预防阴道炎呢?阴道炎的发病率很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面临阴道炎的威胁。相信大家都有着自己预防阴道炎的方法,但是预防阴道炎的一些原则是每个女性都要遵守的。那么女性应如何有效的预防阴道炎呢?预防阴道炎女性要守好以下五个防口。

1、不可滥用抗生素:生活中女性一旦出现发烧、感冒、头疼后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会抑制一些有益菌群,给了霉菌大量繁殖的机会。所以女性在使用抗生素时一定要慎重。

2、注意外阴清洁:不要用消毒剂或各种清洁剂频繁冲洗外阴和阴道。清洗阴道最好用凉或温白开水,清洗不要过勤,一周两三次即可。清洗顺序要从前向后。

3、经期勤换卫生巾:在女性生理期,要选择通气性好的卫生巾,勤换卫生巾,以免导致细菌的滋生。在平时最好不要用护垫,对阴道炎预防十分重要。

4、心情愉悦:每天都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负面情绪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容易使念珠菌乘虚而入。

5、注意个人卫生:内裤要选择棉质的。霉菌无处不在,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所以内衣裤要单独洗,最好不要用洗衣机,洗完后要进行太阳暴晒。

平时应该少用这些抗生素,而且平时的时候,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清洗自己的外阴,在月经来的时候,应该多次卫生巾。还是这一点很重要的哦,就是保持好的心态。只要做了这些,我相信,大家的妇科病。一定不会那么频繁的出现你的生活当中了。

怎样做可以预防阴道炎

1、尽量保持开朗心情,因为心理原因也会降低身体免疫力,使念珠菌乘虚而入。

2、穿着衣物须透气,不要连续穿着连裤袜或紧身牛仔裤。

3、不要用消毒剂或各种清洁剂频繁冲洗外阴和阴道。

4、穿棉质内裤,并且勤换,清洗外阴的毛巾和盆要单独分开。

5、如果以前喜欢穿着泳衣坐在泳池边聊天,那以后可得改改了,在公共泳场、浴室这样的地方都不要随便坐,公共马桶也不例外。

6、大便后擦拭的方向应由前至后,这样不会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至阴道。

通过上面所介绍的内容,女性朋友们对于怎样做可以预防阴道炎应该有了一定了解吧。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可以不被这种疾病困扰。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预防阴道炎 要把好五道关

阴道炎可以说是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了,虽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但阴道炎症严重影响了女性的身心健康。如何维护好女性生殖道的这一天然屏障,……详细>>

阴道炎是怎么来的 预防要把好七道关

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的出现也比较频繁,我们要重视到它的危害性,同时也要清楚它的致病因素,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做好预防性的工作。 详细>>

灰指甲不治易患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要把好5道关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那么如何预防阴道炎呢?以下就是预防阴道炎要把好的5道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阴道炎发病原因多 预防把好十道关

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的出现原因也比较多,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身体的健康,特别是要注意生活细节,多方面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阴道炎

大家都知道阴道炎对女人的危害有多大,所以大家要注意预防阴道炎的发生,那么女人日常怎么预防阴道炎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