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五个敏感部位该怎么洗?

2013-12-06 08:26:2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人每天都洗一次澡,但是你是否知道,女人的五大敏感是不能随便洗的。正确的洗澡不仅能清除汗垢油污,消除疲劳,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皮肤代谢功能和抗病力,还会让人更水嫩哦!

颈部怎么洗

颈部、耳后是污垢容易堆积的部位,爱清洁的人常使劲搓,但要注意颈部容易生长小的丝状疣,一旦搓破,会引起感染。应用手指指腹轻轻向上来回搓揉。

颈部保养

很多人都会认为肌肤老化是从脸部开始,而事实是,颈部才是最容易泄露衰老迹象的部位。而洗澡是颈部保养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让颈部充分吸收水分和营养的前提是做好清洁护理,不要让老旧角质及其他污垢存留在颈部。除了每天选择性质温和的洁面乳清洁外,每周进行一到两次深层清洁,使用具有温和磨砂功效的去角质乳轻轻按摩颈部皮肤,再用清水洗净后拍上不含酒精的爽肤水。

腋下怎么洗

腋下汗腺丰富,洗澡时不可用热水刺激,也不宜用澡巾大力搓。可抬起胳膊用温水冲洗,因腋下皮肤组织较松弛,可以把沐浴液揉出丰富泡沫后清洗,再以指腹按揉,促进血液循环。

腋下保养

首先腋下去角质:柔软角质深层清洁:可适当用柔和的面部磨砂产品轻柔按摩腋下肌肤,磨砂颗粒尽量选择圆球的柔珠颗粒。当然,你也可以取一点海盐或粗盐,用少许的水蘸湿后,抓一点到腋下黑黑的地方,轻轻地搓约3分钟后洗掉,同样能起到去角质功效。其次简单美白:平日里纸质的美白面膜敷后,美容液尚多,扔掉可惜,却也不知道有何其他作用。试试将敷过的美白面膜在腋下简单敷3分钟吧!能滋润同时美白腋下的皮肤。注意切勿长时间敷,有可能导致腋下肌肤敏感。

胸部怎么洗

妇女要常用温水清洗胸部,但要注意保护乳房。不可用力牵拉乳房及乳头,不可用力搓揉,应以一手往上轻托乳房,另一手指腹顺时针方向轻揉。孕妇可在浴后抹些橄榄油,可使乳房皮肤滋润而有韧性。

胸部保养

胸部有一个极易被忽略的问题,就是乳晕颜色变深。平时使用一些含有熊果素、木瓜酵素、桑白皮成分的产品,可以分解老化角质,都对乳晕变浅有帮助。

同时,适当涂抹一些甘油、橄榄油,也可以对乳房皮肤起到保湿的作用。目前也有些产品推出了专门的乳晕淡化霜,因为是娇嫩部位,所以选择的时候成分的安全性是最值得注意的。

私处怎么洗

私密处首先要注重的就是清洁。由于女性私处开放的生理结构,外部细菌很容易进入,破坏私处固有的菌群平衡而引发妇科炎症。尤其是以下情况下,私处是最容易“感冒”的:

1、夫妻生活后:碱性的避孕套和精液都有可能破坏女性私处的弱酸性环境,且男性携带的细菌也可能会引发私处感染;

2、游泳以后:潮湿的泳衣、带杂质的游泳池水等都有可能使完全暴露在游泳池中的女性私处受到细菌的困扰,这也是夏季妇科炎症高发的重要原因;

3、私处已经出现了瘙痒、异味等不适症状时;

4、每月例假时:连续多天使用卫生巾,使私处通气性大大降低,并且伴有异味、黏黏的等尴尬问题;

5、出差旅游时:公共卫生间、公共床单等的使用,也提高了细菌侵入私处的风险,加上出差旅游时身体疲倦,机体抵抗力降低,极易引起私处不适;

6、梅雨季节或阴雨天气:内裤不能及时在阳光下消毒晒干,再加上潮湿的天气,也是引发妇科不适的原因之一。

私处保养

很多人都在沐浴的时候使用香皂或沐浴露连私密处一起清洗,这种方法其实是错误的。私密处一定要与其他部位分开洗护才能保证卫生健康。因为一般正常女性的阴道pH值在3.8-4.5之间,而香皂或沐浴露一般都是碱性的,会破坏私处正常的弱酸性环境,建议使用专业的弱酸性洗液对私处进行清洁,本草成分温和不刺激,可抑菌,去异味。符合私处内部弱酸性pH值,形成弱酸保护膜,帮助私处还原弱酸平衡和菌群平衡,不破坏阴道内环境。

脚部怎么洗

夏季女性朋友们经常会穿凉鞋,肌肤暴露于阳光及空气中,一段时间以后,脚部肌肤受损情况比较严重。如果不在夏季好好保养,秋季就会更加干燥。

脚部保养

先磨砂去角质后按摩促吸收

脚步容易堆积大量死皮,趁洗澡之后脚部死皮变软时,多用手指打圈按摩,可以加强去死皮的效果。

想磨砂效果更好而又不想磨损肌肤,平时可以先用浸了热水的毛巾来包住脚,约5分钟后死皮会软化,去死皮就更容易啦!

简单的腿部按摩术,促进血液循环消水肿,还能另润肤霜更加吸收!

1、磨砂后涂上润肤膏,紧记润肤膏分量要足够,免在按摩的过程中磨损肌肤。

2、把润肤膏从脚掌位置向大腿方向涂抹均匀。

3、以双手握住小腿,同时拇指用力,从下至上按压小腿。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身体六个性敏感部位

男性和女性都有性敏感地带,爱抚这些部位,就容易得到性快感。然而,大家所熟知的性敏感地带其实只是一部分,大量实验和事实已经证实,人体中还有……详细>>

女人身体三个敏感部位怎么洗?

很多女人每天都洗一次澡,但是你是否知道,女人有三大敏感是不能随便洗的。因为错误的清洗方式对这些部位的卫生全无用处,而正确的洗澡凡是不仅能……详细>>

女人5个敏感部位该怎么洗

夏季,几乎每个女人每天最少洗一次澡。但是你是否知道,女人的五大敏感是不能随便洗的。正确的洗澡凡是不仅能清除汗垢油污,消除疲劳,舒筋活血,……详细>>

五个部位女人每天必须洗

每天例行公事一样的洗脸、刷牙、洗澡……不代表就真正起到了它该起的作用。洗了一辈子,结果发现一直没有洗对……详细>>

男医生检查敏感部位 女病人怎么办?

前段时间看了一些讨论男医生检查妇女患者的贴子,男医生猥亵女患者的事件也时见报道,就我亲身的经历也深知医疗系统中确有一些害群之马无耻之徒医……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