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患者饮食方面有四禁忌

2013-12-19 15:18:54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炎是常见的一种女性生殖器疾病,带给女性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宫颈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应该要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之外,还应该对自身的饮食禁忌有所了解,这样才能有利于宫颈炎症的痊愈和自身的尽快康复。现在,小编带您了解一下宫颈炎的饮食禁忌。

宫颈炎的饮食禁忌:

1、忌饮酒:酒属温热刺激食物,饮酒后会加重湿热,使宫颈炎症加重。

2、忌甜腻厚味食物:过于甜腻的食物如糖果、奶油蛋糕、八宝饭、糯米糕团、猪油及肥猪肉、羊脂、蛋黄,这些食物有助湿的作用,会降低疗效果,使宫颈炎症病情迁延难治。

3、忌海腥河鲜发物:海鱼、螃蟹、虾、蛤蜊、毛蚶、牡蛎、鲍鱼等水产品均为发物,不利于宫颈炎症消退。

4、忌食辛辣煎炸及温热性食物:辛辣、煎炸食物如辣椒、茴香、花椒、洋葱、芥末、烤鸡、炸猪排等;温热食物如牛肉、羊肉、狗肉等均可助热上火,加重宫颈炎症病情。

此外,宫颈炎患者日常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注意流产后及产褥期的卫生,预防感染。不要经期同房,做好避孕措施避免计划外妊娠,少做或不做人工流产。

以上就是宫颈炎的饮食禁忌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够引起每一位女性的关注。如果您还有什么关于宫颈炎症的疑问可以与我们的妇科在线咨询专家进行一对一交流,专家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案。

(责任编辑:张炯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患有宫颈炎饮食方面有严格规定

宫颈炎的发生不仅会影响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患有宫颈炎的女性朋友不仅要进行及时的治疗,还需要注意相关的注意事……详细>>

四招式让宫颈炎“落荒而逃” 宫颈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宫颈炎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已经被女性开始关注了,一般患者都会采取正当的治疗来控制病情,但是不知道宫颈炎的饮食上该注意什么一样会有复发的……详细>>

宫颈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宫颈炎有哪些治疗误区

宫颈炎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已经被女性开始关注了,一般患者都会采取正当的治疗来控制病情,但是不知道宫颈炎的饮食上该注意什么一样会有复发的……详细>>

白带增多警惕宫颈炎 宫颈炎患者饮食记住4禁忌

其实每一位女性对宫颈炎症都有所了解,现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大,女性的精神压力也在增强,所以面对宫颈炎等妇科疾病的影响,治疗上一直一拖再拖。宫……详细>>

宫颈炎有哪些检查方法 宫颈炎的四个饮食禁忌

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之一,包括子宫颈阴道部炎症及子宫颈管黏膜炎症。因子宫颈管阴道部鳞状上皮与阴道鳞状相延续,阴道炎症均可引起子宫颈阴道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