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常用的三大饮食偏方

2013-12-22 20:16:25      家庭医生在线

除了药物治疗之外,饮食治疗也是治疗宫颈炎的不错方法,下面一起来看看宫颈炎常用的三大饮食偏方吧!

1、黄瓜土茯苓乌蛇汤:

材料:黄瓜500克,土茯苓100克,赤小豆60克,乌蛇250克,生姜30克,红枣8个。

做法:将乌蛇剥皮,去内脏,放入开水锅内煮沸,取肉去骨;鲜黄瓜洗净。将上述用料与蛇肉一起放如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小火煲3小时,调味后即可食用。

功效:每日1剂,5-7天为1个疗程。具有清热解毒、除湿的功效,适用于急性子宫颈炎。

2、马齿苋瘦肉汤:

材料:猪瘦肉250克,马齿苋、芡实各30克。

做法:将马齿苋、芡实、猪瘦肉洗净,一起放入锅,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煲2小时,调味供用,佐餐食用。

功效: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带的功效,适用于湿热型急性子宫颈炎。

3、鱼腥草猪肺汤:

材料:鲜鱼腥草60克,猪肺约200克,精盐适量。

做法:将猪肺切成块状,用手挤洗去除泡沫,加清水适量煲汤,用精盐少许调味,饮汤食猪肺。

功效: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适用于急性子宫颈炎。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次人流易造成宫颈炎 宫颈炎离不开三款中医偏方

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导致宫颈炎的原因有很多,而多次人流也是导致宫颈炎的原因之一,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宫颈炎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 宫颈炎的日常饮食偏方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但以慢性宫颈炎多见。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详细>>

6个慢性宫颈炎饮食偏方!

杜仲30克(布包),粳米30~60克,同煮为粥,去药渣,食粥。每天1剂,连食7~8剂。详细>>

得了宫颈炎怎么办? 治疗宫颈炎有三大招

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之一,包括子宫颈阴道部炎症及子宫颈管黏膜炎症。因子宫颈管阴道部鳞状上皮与阴道鳞状相延续,阴道炎症均可引起子宫颈阴道部……详细>>

治疗宫颈炎要趁早 当心宫颈炎的三大危害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疾病,宫颈炎会影响女性的健康,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治疗宫颈炎要趁早,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危害,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药物是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