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停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绝经

停经可以做垂体功能检查

2014-01-08 17:07:32      家庭医生在线

停经是常见问题,尤其是长期久,更容易发生停经问题。因此,如果出现停经一定要注意对症治疗。那停经女性需要做什么检查?那么停经女性需要做什么检查?

1、垂体功能检查

(1)垂体兴奋试验:如果注射 LHRH15-45分钟释放的LH较注射前增加3倍以上为(+),说明垂体对外源性LHRH反应良好,则闭经原因为下丘脑。如注射后LH值无升高或增高不明显示垂体兴奋试验为(—),则说明病变部位在垂体。

(2)直接测定血 LH、FSH水平及PRL水平:如FSH>40IU/L提示卵巢功能衰竭;如 PRL>25ug/L提示高催乳素血症,如 LH和 FSH在正常或低值,需进一步作垂体兴奋试验。

2、卵巢功能检查 ①子宫内膜活检;②阴道脱落细胞检查;③宫颈粘液结晶检查;④血清 E(2下方)、P测定;⑤基础体温测定。

3、CT检查了解有无垂体腺瘤,染色体检查除外性发育异常,B超检查了解卵巢有无多囊性改变。

女性停经应该如何诊断?

体格检查:全身体格检查,注意全身营养、发育情况、精神状况、智力发育,注意身高、体重、四肢躯干的比例。妇科检查应注意内外生殖器的发育,有无缺陷和畸形,以及第二性征的发育,有无溢乳现象。

药物性试验:在初步除外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后可按诊断步骤进行治疗性试验,以确定质变部位。如孕激素试验、雌激素试验等。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垂体功能减退引起停经的诊断

垂体功能减退可以引起停经,主要是指垂体前叶功能部分或完全丧失造成的内分泌不足综合征。垂体功能减退症影响受垂体前叶激素所调控的内分泌腺的功……详细>>

女性停经要做卵巢功能检查

停经是常见问题,尤其是现代白领长期久坐,更容易发生停经问题。而且,引起女性停经的主要因素很多,因此,如果出现停经一定要注意对症治疗。那停……详细>>

女性停经检查可以做耐药性试验

停经是常见问题,尤其是长期久,更容易发生停经问题。因此,如果出现停经一定要注意对症治疗。那停经女性需要做什么检查?那么停经女性需要做什么……详细>>

女性停经后可以做CT检查

停经是常见问题,因此,如果出现停经一定要注意对症治疗。那停经女性需要做什么检查?那么停经女性需要做什么检查?详细>>

垂体腺瘤引起停经的检查

常规X线检查除对诊断脑膜瘤、垂体腺瘤有帮助外,对其他脑瘤帮助甚少。垂体肿瘤压迫视神经时,可出现视觉的症状。血液检查可发现血中垂体激素水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