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白带异常危害多 日常生活要预防

2014-01-09 13:32:03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白带异常是指分泌量增多或性状异常,白带如果出现了异常是女性内生殖器疾病的信号,应引起重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的预防:

1、穿宽松的裤子

平时应少穿紧身或贴身的裤子如牛仔裤等,亦要避免穿着紧身尼龙内裤,应选择棉质内裤。

2、少用卫生护垫

(1)有些女性朋友担心白带弄脏内裤或懒得洗内裤,平日总是用卫生护垫,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不是月经期,尽量不要用卫生护垫,应每天晚上用清水洗净外阴,更换内裤。

(2)不要用各种药液清洗阴道,这样做反而会破坏阴道的内环境,以致发生阴道炎。

3、定期检查

即使没有任何不适也应该定期检查,最好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4、增强免疫力

(1)平时坚持锻炼,增强体质;

(2)睡眠充足、饮食合理、营养均衡;

(2)多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5、调节好心态

经常找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儿做做,或伺花弄草、欣赏音乐,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避免过于激动、发怒急躁。

6、及时就医

如果出现任何情况的白带增多或其他不适,立即去医院诊治。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时常留意以上几个方面,坚持做好预防白带异常的日常工作,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能够远离妇科炎症,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危害大 女人6招严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异常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平时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尽量保持私处透气,尽量少穿紧身裤,选择合适的内裤,有利于……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的饮食调理方法

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水样白带等。下面我们看看应该……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要预防 妇科炎症远离你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良好的健康条件是离不开健康的饮食习惯。预防白带异常也是需要膳食调节的。白带是识别也是可以发现一些妇科炎症的,所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