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女性为什么会乳房胀痛

2014-01-13 14:04:53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胀痛的出现,让很多女性所困扰,不仅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如不及时治疗还会发生病变。以下为大家详细讲解引起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哪些。

一、青春期乳房胀痛女孩最早的乳房疼痛,一般9—13岁发生。这时女孩乳房开始发育,先是乳头隆起,乳头下的乳房组织出现约豌豆到蚕豆大的圆丘形硬结,有轻微的胀痛。初潮后,随青春乳房的发育成熟会自行消失。

二、经前期乳房胀痛半数以上的妇女,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即可胀痛难受,原有的颗粒状或结节感更加明显。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腺间组织水肿引起的。月经来潮后,上述变化可消失。

三、孕期乳房胀痛一些妇女在怀孕后40天左右,由于胎盘、绒毛分泌大量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使乳腺增生,乳房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不需治疗。

四、产后乳房胀痛产后3—7天常可出现双乳胀满、硬结、疼痛。这主要是乳腺淋巴潴留,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及乳腺导管不畅所致。防治方法:产妇尽早哺乳。有硬结时可在哺乳前热敷并按摩硬结;也可用吸奶器吸引乳汁,促使乳腺导管通畅。

五、人工流产后乳房胀痛人工流产后,有些妇女主诉乳房胀痛,并可触及肿块。这是由于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急骤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长,造成乳腺肿块及乳房疼痛。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房为什么会胀痛? 应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女性的乳房是比较脆弱的,如果不做好防护措施的话可能会导致乳腺增生,甚至乳腺癌,乳房会跟随着身体的孕激素和雌激素而出现不同反应,大部分女性……详细>>

乳房胀痛是为什么 4种饮食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有多种原因和症状,比如经前太早出现乳房胀痛,月经干净后或排卵后出现乳房胀痛,穿内衣或触摸时皆会疼痛,这种现象是属于病态,很容易产……详细>>

女人乳房为什么会胀痛 乳房胀痛如何缓解

女人乳房胀痛可能是乳腺增生,也可能是乳腺炎,也可能是激素分泌刺激导致的,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会对乳房造成刺激,从而会出现乳房胀痛感,产后乳房……详细>>

为什么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女性朋友经常把来月经称之为“来麻烦了”,这是因为大部分女性在经期都会感到非常不适。痛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乳房也会感到非常的肿痛,难以……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该怎么办?

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如果女性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那么可能在提醒着你乳房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就要寻找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