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乳房胀痛需要注意检查

2014-01-13 13:56:34      家庭医生在线

乳痛症属女性的生理改变,是乳房作为卵巢内分泌激素的靶器官,乳痛症的具体诊断。如果乳痛较重,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工作,则可对症治疗,或同乳腺增生病的治疗。那么,当女性朋友乳房胀痛时,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1、乳腺触诊:有专业的医生通过乳腺触诊,对乳房疼痛的范围、位置等作出初步的了解。

2、B超:乳腺脂肪组织多,非常适合超声检查,而且费用低廉,无任何创伤。

3、乳腺钼靶:它能清晰显示乳腺各层组织,可以发现乳腺增生、各种良性肿瘤以及乳腺组织结构紊乱,可观察到小于0.1毫米的微小钙化点及钙化簇,是目前早期发现、诊断乳腺癌的最有效和可靠的方式。不过这种检查比较适合年纪大的女性,对年轻女性效果不是很好,因为年轻女性对乳腺钼靶不太敏感,而且有一点创伤,在哺乳之前最好不要让乳腺接受太多射线。

4、病理学检查:常用的方法有细胞学检查、活估组织检查等,是准确可靠的检查方法。其中,细胞学检查包括针吸细胞学检查、乳头溢液细胞学检查、刮片(抹片)或印片细胞学检查等,它可以帮助判断是乳腺增生、炎症还是癌症,是定性诊断,非常有价值,但穿刺术会对乳腺有一定的创伤,不过会很快痊愈。

如何缓解女性乳房胀痛

1、改变饮食习惯

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食用谷类、蔬菜及豆类的纤维。

2、不吃咸辣香肠

高盐的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3、试用热敷

热敷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可用热敷袋、热水瓶或洗热水澡等方式缓解乳房痛。如果采用冷、热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适症效果会更好。

4、防止肥胖

对于过度肥胖的女性,减轻体重将有助于缓解乳房肿痛。

5、经常按摩乳房

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乳房胀痛的六个表现

做女人“挺好”,但是许多女性经常感到乳房胀痛。经过总结,女性主要有六种类型的乳房胀痛。 详细>>

女人乳房为什么会胀痛 乳房胀痛如何缓解

女人乳房胀痛可能是乳腺增生,也可能是乳腺炎,也可能是激素分泌刺激导致的,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会对乳房造成刺激,从而会出现乳房胀痛感,产后乳房……详细>>

乳房胀痛需做哪些检查?

如今被乳房疼痛所困扰的女性不在少数,尤其是忙碌的白领女性更是其主要的发病人群,因此,女性如果发现乳房疼痛的现象最好能尽早到乳腺医院进行检……详细>>

女人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缓解疼痛该这样做

乳房胀痛有可能是乳腺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内分泌失调会引起女性乳房胀痛,乳房胀痛要警惕乳腺炎和乳腺增生,如果出现乳房疼……详细>>

女人乳房胀痛不要盲目按摩 这才是正确治疗法

乳房胀痛是常见的现象,乳房胀痛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热敷能促进乳房内血液循环,从而能起到缓解胀痛的作用,最好了解引起乳房胀痛的原因,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