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治疗乳房胀痛的方法有哪些?

2014-01-13 13:53:14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胀痛并不是有的女性所想的可以忽略的症状,乳房胀痛的出现往往表明乳房已经患上了某种乳腺疾病需要尽早到乳腺医院治疗,那么如何治疗乳房胀痛呢?

乳房的疼痛严格意义上来讲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生理期前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疼痛,一般在生理期过后就会好转,并且不会有肿块等情况的出现。另外一类则是病变性的疼痛,这类的患者也因为不同的病变,疼痛的严重程度会有不同。

目前治疗的方法一般有三种

1、激素治疗,相对于来讲效果会比较快,而且来的比较直接,但长期使用激素对身体会造成严重损伤。

2、手术治疗,手术的治疗一般只建议有乳腺癌的患者使用,因为手术的切除对女性的乳房美感消失,并且也有着高昂的费用。

3、中药治疗,中药中药多是采用天然药物治疗,结合患者的病症能起到很好的疗效,中药治疗疼痛患者不伤害身体,患者也不用担心对药物产生依赖。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1、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

2、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的纤维。高盐的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3、从自己胸罩的佩戴上注意。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胀痛的六种类型 缓解胀痛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女性都有经前有乳房胀痛的经历,但是往往忍此疾患不去就医,总认为这是小毛病,不够重视,结果使病情一误再误。下面我们看看乳房胀痛有哪些类……详细>>

乳房胀痛的几种病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时候,女性一运动或是不小心碰到乳房,会出现胀痛的感染,这是乳房胀痛现象,很多女性在经期前会出现乳房胀痛情况,疼痛让患者难以忍耐,很多……详细>>

乳房胀痛是为什么 4种饮食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有多种原因和症状,比如经前太早出现乳房胀痛,月经干净后或排卵后出现乳房胀痛,穿内衣或触摸时皆会疼痛,这种现象是属于病态,很容易产……详细>>

乳房胀痛的症状有哪些

乳房疼痛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在各个年龄段都会出现。有的相对较轻不会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但是个别的患者会出现严重的乳房疼痛的症状,严重……详细>>

治疗乳房胀痛的方法有哪些

手术治疗,手术的治疗一般只建议有乳腺癌的患者使用,因为手术的切除对女性的乳房美感消失,并且也有着高昂的费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