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遗传基因缺陷已致先兆流产

2014-01-15 12:04:42      家庭医生在线

遗传基因缺陷:大多数早期流产是由于胎儿染色体异常引起的,这种情况下胚胎多数都发生不可避免的流产,极少数能发育成胎儿,甚至出生后可存活,但这些胎儿常伴有多发异常。外界不良因素:如放射线、有毒化学物等外界不良因素,可使生殖细胞的基因受损害,受孕后,胚胎不能正常发育或发生胎盘绒毛异常,不能正常供应胚胎营养,从而可能发生流产。

父方因素:医学研究已证明,无症状的菌精症可导致自然流产。10%~15%的男性生殖道内存在着无症状的感染,即精液中含有一定量的细菌,这种感染可以传给受孕妇女,使胚胎流产。血型不合:母儿血型不合,如出现ABO血型不合或Rh血型不合,可能会引发流产。

母方因素:内分泌失调:如母体黄体功能不足,则孕卵发育受限,导致胚胎死亡。

感染:孕妇在孕期发生急性传染病,病原体或毒素可通过胎盘使胎儿患病导致死亡。孕妇在孕期感染生殖道炎症,也会诱发流产。

生殖器官畸形:孕妇患有子宫肌瘤、子宫颈口松弛等病症,胎儿会因子宫内压力异常而发生流产。

其他:母体全身性疾病、过度精神刺激、外伤等,均可导致先兆流产。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六种诱因 预防先兆流产的三款药膳

先兆流产是常见的孕期疾病之一,导致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那么预防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父方因素易致先兆流产

父方因素:医学研究已证明,无症状的菌精症可导致自然流产。10%~15%的男性生殖道内存在着无症状的感染,即精液中含有一定量的细菌,这种感……详细>>

母方因素易致先兆流产

母方因素:内分泌失调:如母体黄体功能不足,则孕卵发育受限,导致胚胎死亡。详细>>

先兆流产流血颜色?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鉴别?

先兆流产一般以腰酸、腹痛和阴道异常出血为主要症状,最终导致胎儿自行流出体外导致妊娠失败。但是临床上有很多妊娠异常状况与先兆流产的症状很相……详细>>

先兆流产有哪些症状?先兆流产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怀上孕就是万事大吉了,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在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流产现象。如果出现……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