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血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先兆流产应该吃什么?

2014-01-15 14:15:35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认为此病与肾虚无力系胎,气血虚弱无力载胎、养胎;血热损伤胎气;跌仆伤胎,损伤冲任,气血失和,致伤动胎气有关,分为肾虚、气血虚弱、血热、跌仆伤胎四种类型。

先兆流产的饮食适合吃什么?

1、宜食清淡、易消化又富营养食物,气血、肾虚者,以清补为宜。可进牛奶、豆浆、豆制品、瘦肉、鸡蛋、猪心、猪肝、猪腰汤等。

2、不同证型宜进不同食物。气虚者宜多吃补气固胎食物:人参汤、鸡汤、小米粥等。血虚者宜益血安胎,宜食糯米粥、龙眼、黑木耳、大枣、桂圆、羊肉、羊脊、羊肾、冬虫夏草、黑豆等。血热者宜清热养血,宜食丝瓜、芦根、梨、山药、南瓜等。

先兆流产的饮食禁忌

1、不论虚实均忌薏米、肉桂、干姜、桃仁、螃蟹、兔肉、山楂、冬葵籽、荸荠等。

2、血热者忌辛辣刺激、油腻及偏湿热的食物,如辣椒、羊肉、狗肉、猪头肉、姜、葱、蒜、酒等。

3、虚者忌生冷寒凉食品。如生冷瓜果,寒凉性蔬菜、冰冻冷饮、冰制品。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流产流血颜色?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鉴别?

先兆流产一般以腰酸、腹痛和阴道异常出血为主要症状,最终导致胎儿自行流出体外导致妊娠失败。但是临床上有很多妊娠异常状况与先兆流产的症状很相……详细>>

先兆流产有哪些症状?先兆流产怎么办?

很多人认为怀上孕就是万事大吉了,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在怀孕期间,孕妇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流产现象。如果出现……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先兆流产?有先兆流产迹象的孕妇该注意什么?

先兆流产是指胎儿未能完成正常的生长发育,从子宫内自行脱落流出的一种症状。按照流产的病因有很多,例如感染、外伤、免疫因素等等,但是有一些人……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先兆流产?预防先兆流产要牢记这3点!

每位女性发现自己怀孕之后,都会抱有美好的希望及憧憬,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但是有很多人,由于身体素质不好或者是其他外界原因……详细>>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是指在妊娠早期出现的阴道少量出血,时下时止,伴有轻微下腹痛和腰酸的一种疾病。现在很多孕妇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先兆性流产一般会在……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