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警惕白带发黄 女性白带发黄的饮食宜忌

2014-01-15 15:00:29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白带是白色的,有时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青春期白带受雌激素影响,有周期性的变化,有时增多,有时减少。

  妇科病黄牌警告:白带变黄

  白带发黄预示着妇科疾病进入严重程度!白带为什么会发黄?最近经常有朋友问到这样的问题,下面专家针对这方面的问题和大家来详细的谈谈。

  白带发黄许多人认为是跟小便有关系,其实不然,白带发黄是白带异常的一种表现。那么,白带为什么会发黄呢?妇科专家说:白带发黄是一种病理性白带的表现,往往是由于某些组织坏死或病变所至,量多白带发黄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以排除宫颈疾病的可能,如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体癌、子宫颈癌等。

  宫颈疾病的发生让女性朋友们既担心,又害怕,担心影响自己身体健康同,对于那些未生活的女性来说,更害怕因此而影响生育。

  白带变黄病人不宜吃哪些食物?

  白带变黄病人不宜吃腥荤食物,如海腥、肥肉、鸡、鹅、猪头肉等。这些食物易化生湿热,加重“白带异常”病情。

  除此之外,本病病人还不宜吃油脂过多的食物,如油煎、油炸、肥肉等食物;也不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葱、蒜、姜、酒等。

  白带变黄病人宜吃具有健脾利湿作用的食物,如红薯、土豆、芋头、山药、白扁豆、莲子、白果仁、薏苡 仁、扁豆、蚕豆、绿豆、黑木耳、豇豆、核桃仁、芹菜、龟肉、乌鸡、芡实等。

  专家推荐:白带变黄的食疗方

  一、黑木耳、红糖各适量。将黑木耳焙干,研末,用糖水送服。每日2次,每次2克。适用于赤白带下。

  二、墨鱼100克,瘦猪肉200克,淮山药10克,莲子4克。将墨鱼,猪肉切碎,与山药、莲子同炖。食肉饮汤。适用于白带过多。

  三、鲜马齿苋200克,生鸡蛋2个。将马齿苋捣烂滤汁,生鸡蛋去黄,用蛋白和入马齿苋汁搅匀,开水冲服,每日1次。适用于白带过多。

  四、冬瓜子90克,冰糖90克。将冬瓜子捣烂,加入冰糖,开水炖服,早晚各1次。适用于白带过多。

  五、藕汁半碗,红鸡冠花3朵,水煎,调入红糖服,每日2次。

  六、韭菜根适量,鸡蛋1个,红糖10克。将韭菜根洗净,水煎,调红糖煮熟后共食用。每日1剂,连服7天。适用于白带过多。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发黄是病吗 警惕白带发黄的四个诱因

白带发黄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发黄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细菌性阴道炎患者也会出现白带发黄的症状,如……详细>>

警惕女性白带发黄有异味 白带发黄有哪些检查方法

白带发黄有异味?警惕女性白带发黄有异味?正常的白带应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没有气味;其分泌量、质地受体内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响……详细>>

警惕女性白带发黄有异味

白带的形成与雌激素有着密切的关系,故青春期前的女孩一般是没有白带的。青春期后卵巢开始发育,并分泌雌激素,以促进生殖器官的发育,这时就开始……详细>>

白带发黄有哪些症状?

专家指出,当女性白带分泌发生了量、色、质、味等变化时,且还伴有外阴瘙痒或腹痛症状,就表明出现了白带异常。白带发黄就是白带异常的一个中重要……详细>>

女性白带发黄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如果女性朋友发现自己分泌的白带,其颜色、气味、数量、外观有异常变化,应及时到医院找妇科医生进行检查,白带异常有可能是疾病的表现。例如,……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