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性必备:“私处”的绝妙护理

2014-02-14 08:57:5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该如何清洗“私处”呢?

清洗次数:每天1次即可。

清洗方式: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如果无淋浴条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专盆专用。

清洗顺序: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清洁液:可使用能够去污灭菌的保健性洁阴用品,但正常情况下用清水就可。

专家提醒:正常情况下不要进行阴道内清洗。

在特别情况下怎么办?

月事来临

1、勤换卫生巾,每天用温热水清冼2次外阴。

2、如不能淋浴清洗,盆洗时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汤”。阴部与足部要分开洗。

3、不要洗冷水浴。

4、不要坐浴。

怀孕

1、因怀孕而白带增多,特别容易感染病菌,每天温水清洗数次。

2、天天更换内裤,洗净内裤在日光下晾晒。

3、没有医生的指示不要清洗阴道,如果有异样白带(量多且有臭味)应尽早就医。

生产

1、夏天产后3天,冬季产后一周以后洗浴,每天1次或比正常的略少一些。

2、最好用温热水淋浴。

3、千万不要坐浴。

4、如果有恶露量大且有味及早就医。

不明原因的外阴瘙痒

1、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数次。

2、洗后在外阴部涂擦止痒剂。专家提醒:赶快去医院查找病因。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要怎么护理?护理私处要杜绝三种行为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的生殖道是长期处于潮湿之中的,就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在平时不注重护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容易出现阴道炎和宫颈炎之……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有三大要点 学会了私处更健康

私处是女性最为敏感,最为脆弱的部位,因此女性要关注私处的健康,注意系正确的护理私处,经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可以减少分泌物的刺激,并且经期……详细>>

女性要怎样保护私处?保养私处有哪些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女性朋友面对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了,对自己的健康往往会忽视,很多女性会发生妇科疾病,妇科疾病主要是在平时护理不当……详细>>

女性要如何护理私处?做好这4大护理不得妇科病!

由于女性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女性很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比如阴道炎、宫颈炎等等,因此女性平时要更好的保护私处。其实女性从开始步入青春期的时……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