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盘点:引起外阴瘙痒的5个原因

2014-02-16 09:43:4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阴部被我们称之为女性的“后花园”。但是这个美丽的花园也很容易被疾病入侵,其中外阴瘙痒就是一种。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小心的去护理它、保护它。那么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来了解引起外阴瘙痒的5个原因。

1、白带增多

最常见的局部原因是白带增多,尤其是由滴虫或霉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所排出的大量的异常的白带刺激外阴部,使外阴发痒。

2、用消毒药液冲洗外阴

如果用消毒药液冲洗外阴、阴道,或阴道内放置某些药物(如磺胺类、呋喃西林、洗必泰栓等),造成外阴部皮肤过敏或发生皮炎,亦可引起外阴瘙痒。

3、月经期不注意清洁卫生

月经期不注意清洁卫生,或者使用橡皮或塑料月经带,又未能时常清洗外阴部,致使经血或阴道分泌物长时间积存于外阴部。或平时穿着化纤内裤,使外阴部经常处在湿与热的环境中,常可引起外阴刺痒。

4、用碱性较强的肥皂或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

有的人经常用碱性较强的肥皂或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致使外阴皮肤干燥,缺少油脂而发痒。

5、患有蛲虫病的人

患有蛲虫病的人,蛲虫常常由肛门爬出,并刺激肛门周围及外阴部,而引起瘙痒,尤以夜间为重,甚至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是什么?外阴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导致外阴瘙痒有很多原因,可能是由于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所以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在生活上有规律,避免一些不……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引起的

相信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外阴瘙痒。在外阴出现瘙痒的状况之时,女性就会变得坐立不安,而倘若她们隔着衣物去抓挠瘙痒的部位,那么很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