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最怕勤快女人 预防卵巢癌应多茶少奶

2014-03-22 09:10:17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发现,女性做家务可以起到预防卵巢癌的作用,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生率仅低于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占第三位,对女性威胁极大。因此,专家也建议女性可以多做做家务。

根据澳大利亚和中国联合研究表明,经常在家中做家务,例如打扫卫生、操作真空吸尘器等运动可以有助于预防卵巢癌。每天进行中等强度劳动,如家务活动的女性,其患上卵巢癌的几率远远低于平日不爱家务或者基本不动的女性。

对于这种结果出现的原因,专家表示还没有研究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家务等方式的运动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专家推测,这可能是由于适量的运动可以阻止身体过多积累脂肪,而身体中脂肪的多少会影响到荷尔蒙的分泌有关。

需要注意的是,一位妇女如果一周只做20分钟的家务,基本上没有起到锻炼作用。但是,如果每天做3到4个小时的家务的话,对于预防卵巢癌有相当大的作用。当然,对于家务有抵触的女性,也可以进行体育锻炼。专家指出,妇女增加体育锻炼后,卵巢癌的患病率也会大大下降,而家务劳动与体育锻炼有同样效果。

女性预防卵巢癌应多茶少奶

科学家最新发现饮茶对女性健康大有好处。每天喝两杯以上茶的女性与那些从不喝茶的人相比,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了46%。而且,每多喝一杯茶,这种风险就降低18%。具体到茶叶种类的选择上,无论是英国人钟情的红茶还是东方人喜爱的绿茶都有同样的防癌效果。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说,女性吃太多乳制品可能会诱发卵巢癌。女性罹患卵巢癌与全脂乳制品、低脂牛奶和乳糖高摄入量之间存在明显联系。

不过,这些研究人员在对涉及l万多人的18项病例对照研究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时,没有得到相同的结论,只发现全脂乳制品消费最高组与最低组相比,罹患卵巢癌的可能性高出27%。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ppt 卵巢癌知多少

卵巢癌ppt 卵巢癌是一种高发的妇科疾病。那么关于它,你了解多少呢?详细>>

女性最怕卵巢癌 怎样避免卵巢癌来袭

卵巢癌一种危害女性身体健康的常见疾病,卵巢癌的危害有多大呢?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就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换回危机女人的生命安全,总而言之卵巢……详细>>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多吃这些预防卵巢癌

癌症的发生对于人们的身体来说也是一种伤害,因此大家一定要小心它的出现,特别是女性在面对卵巢癌的出现时更是要选择较好的食物来积极的进行预防……详细>>

卵巢癌早期 卵巢癌释放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早期 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详细>>

腹部膨胀感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预防方法

很多疾病及早发现都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对于女性来说,了解妇科疾病的发生原因及症状是可以很好预防疾病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