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闭经危害大 五大因素导致闭经

2014-03-25 09:05:2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女性会出现很多的生理症状,闭经的影响是人们难以想象的,但是闭经的危害的确是很大的,患上闭经的话要注意很多的事项,人们也要注意了解闭经的治疗,生活中的预防方法有很多的,人们不能忽视。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女性为什么会出现闭经呢?

1、卵巢性闭经。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卵巢若是出现了破坏、丧失功能的话,就会引起女性的卵巢囊肿疾病,这样就需要女性手术割除,卵巢一旦受损就会使得子宫内膜出现周期性的出血,引起女性闭经的原因还有多囊卵巢综合症,卵巢早衰等等。

2、垂体性闭经。女性一旦患了某种肿瘤或者是坏死等等原因就会丧失正常的脑垂体功能,影响到女性的性腺激素的分泌,这样也会引起女性内分泌的絮乱,导致女性的闭经。

3、子宫性闭经。子宫若是受到放射线的刺激或者是损伤的话,以及刮宫过度、子宫切除等手术之后,子宫内膜也就会受到严重的损伤,最后留下了疤痕,这也会使得卵巢功能下降,导致女性的闭经,要是破损程度不严重的话,及早的进行治理,还是可以恢复正常的月经的。

4、环境诱致性闭经。很多时候因为不良的生活环境,也会导致女性的月经不调,若是过度劳累或者精神紧张等等,这都是需要女性慢慢的去适应,若是长时间的生活不规律或者其他因素,这也就会导致女性的闭经。

5、其他因素,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长期营养不良、糖尿病、贫血、性染色体异常等原因都可能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闭经。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闭经的五大因素 治疗闭经用用饮食疗法

女性超过18周岁还没有来月经,或有过正常月经但已停经3个月以上都叫闭经,前者叫原发性闭经,后者叫继发性闭经。那么你知道闭经的原因吗?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闭经 异常闭经五大前兆

闭经是一种不来月经的情况,它也是女性的一个必经过程,不过也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那就是提前闭经,这也是我们要重视的情况,而且也要清楚它的表……详细>>

女性闭经的五大特征

闭经本身是一种症状,本身不难诊断。但要判断闭经可以通过其特征来判断。详细>>

女性缘何会闭经 提前闭经警惕几大危害

女性每月都会有月经造访,一般进入更年期后才会闭经。但是,也有不少女性未到更年期也会有闭经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女性异常闭经五大前兆 需要明白六个原因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可是有些女性也会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同时也要清楚出现的原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