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无痛人流对身体有六危害 记住术前不能吃东西

2014-04-01 09:18:12      家庭医生在线

无痛人流有什么危害?人流手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选择不当,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为让大家详细了解,下面请专家给大家介绍:无痛人流有什么危害。

专家表示无痛人流手术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1、流产不全:有妊娠组织残留,阴道出血持续不净或有少量出血。

2、流产后感染:发热,阴道分泌物有臭味,子宫体、附件有压痛。这是一种常见的无痛人流的危害。

3、宫颈或宫腔粘连:无痛人流有什么危害?无痛人流后表现为闭经或月经稀发。

4、月经失调:无痛人流后排卵或排卵后黄体形成不良,出现月经紊乱。

5、无痛人流手术过程中大出血: 宫颈撕裂,子宫穿孔,由于宫颈炎症,纤维组织弹性差而脆,或者属技术问题。

6、人流综合症:由于无痛人流减少迷走神经的过度刺激,因此就可避免人流综合症的发生,如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头晕、胸闷、心跳减缓、血压下降。

记住无痛人流前应该要空腹

无痛人流虽然不是什么大的手术,但是一定要做好术前的准备工作,这点千万不能忽略。尤其是在术前的4个小时,女性一定要保持空腹,不能喝水吃东西。要注意无痛人流术前空腹。

无痛人流需要女性进行几天的准备工作,这几天中,女性朋友最好不要吃生冷、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容易引发消化不良。螃蟹、薏米、马齿苋有堕胎的作用,孕妇应该是禁食的。

无痛人流具有安全无痛的特点,深得女性朋友的青睐。但是无痛人流手术是采用麻醉的,孕妇处于麻醉睡眠状态,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进行完手术。如果没有空腹的话,麻醉下孕妇很容易发生呕吐和反流,可造成急性呼吸道梗阻、支气管痉挛、吸入性肺不张和吸入性肺炎等其他严重并发症,招致严重的后果。无痛人流前禁食非常必要。

女性朋友一定要提起注意,在手术的当天最好不要吃东西,如果是等待手术时间过长,可以适当吃些流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人流对身体有六危害 记住术前不能吃东西

无痛人流有什么危害?人流手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选择不当,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为让大家详细了解,下面请专家给大家介绍:无痛人流有什么危……详细>>

无痛人流前不能吃什么

专家介绍说,女性在怀孕后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需要注意很多地方,尤其是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特别是做无痛人流的女性……详细>>

无痛人流前不能吃东西的原因

经常无痛人流的患者在做无痛人流手术前都会被要求禁食八小时以上,但是很多接受无痛人流手术的女性并不知道这样禁食的具体原因,如果忽视这个要求……详细>>

做无痛人流有哪些危害

一、术中并发症:详细>>

无痛人流前不能吃哪些东西

有加强子宫收缩、催产作用的食物:如燕麦、棉籽油、韭菜、莽菜、马齿觅、海带、免肉等。燕麦滑利下趋,有明显的催产作用;马齿花的茎、棉籽油、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