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头内陷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男性乳房肥大症乳头、乳晕缺失乳房过小乳房肥大与乳房松垂乳房缺失

吸乳头会有性反应

2014-08-07 11:38:4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乳房和女性性器一样,是十分重要的性感带之一。尤其乳头,被称为上半身的阴核,是很敏感的部位,仅仅是爱抚乳头就有可能 让女性尝到性高潮的滋味。把乳头轻轻夹在手指间,用整个手掌包围着乳房揉搓,由轻致重女性的快感会逐渐的增加,乳房勃起便是自然的事情。

乳房是女性性成熟的重要标志,是女性最重要的性敏感区之一,它在性生活中也起着重要作用,但人们往往忽视了这一点。在性 反应周期的兴奋期中,乳房对性刺激会有所反应,乳头勃起,这是因为乳头内丰富的平滑肌纤维在受到性刺激后发生不自主收缩的结果。

乳头乳晕皮下平滑肌收缩导致乳头勃起

乳头肌乳晕内含有较多的环形及放射状的平滑肌纤维环绕在乳腺导管四面,并与皮肤的基底相联接。这些肌纤维还操控着乳腺导管, 汗腺及皮脂腺开口的开放。当这些肌纤维收缩时,可引起乳头乳晕部皮下的静脉堵塞,淤血,从而造成乳头勃起。

在女性的内侧及乳头乳晕的皮下存在着格外丰富的神经末梢,这些神经末梢在乳头乳晕的皮下形成了很多‘Meissners小体’,它们 对刺激较为敏感。在由此区域皮肤刺激时,可以经过神经反射,造成乳头乳晕皮下的平滑肌收缩,形成乳头乳晕的收缩和勃起。

肌纤维组织收缩的始动因素是什么呢?

这是因为受交感神经的支配,在乳头内有丰富的游离神经末梢,当这些神经末梢受到刺激时,交感β肾上腺素能神经纤维兴奋,使乳 头和血管平滑肌收缩。虽然乳晕的肌上皮细胞缺乏神经支配,但可对神经刺激发生间接反应。例如:在哺乳期的妇女,当婴儿吸吮乳 头时,可通过胆碱能神经反射弧,引起垂体泌乳激素和催产素的分泌,催产素可引起肌上皮细胞收缩。

交感β肾上腺素能神经兴奋一般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1、机械刺激:指对乳头乳晕及其周围皮肤的直接机械性的刺激,如捏摸、揉搓、寒冷等等,反射性地引起肾上腺素神经兴奋,释 放肾上腺素增多,引起肌上皮细胞收缩。

2、精神因素:主要表现在性兴奋时,身体内肾上腺素分泌增多,同时兴奋支配乳头的肾上腺素能神经,引起肌皮细胞收缩,使乳 头勃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宝宝吸乳头会乳头皲裂?哺乳期乳头皲裂怎么办

看着宝宝在自己怀里吃饱后满足的表情,是新妈妈们最幸福的时刻。但随之而来的乳头皲裂、乳房肿胀不仅让妈妈疼痛,同时也影响顺利哺乳,甚至给细菌……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美观 它还会有哪些影响

很多人都出现了乳房内陷的问题,这对女性的美丽是很大的威胁。专家指出乳头内陷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病症,它影响的不只是外观,它会引发很多的乳腺疾……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出现乳头内陷?乳头内陷要怎么纠正?

生活中有些女性有乳头内陷的困扰,对于乳头内陷的女性来说,她们在怀孕生孩子后进行哺乳是特别麻烦的,而且乳头内陷还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这让……详细>>

母乳喂养会导致乳头疼痛 乳头痛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女性身体最重要的器官除了阴道外还有乳房,而女性朋友如果在平时没有做好保护乳房的措施,就容易让乳房发生疾病,也容易让乳头出现疼痛。有很多女……详细>>

乳头皲裂是什么病 乳头皲裂膏有用吗

乳头皲裂是一种女性乳房方面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清楚它的表现,在出现了后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