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一个月没来月经的原因

2014-06-05 10:31:2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的疾病,引发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大姨妈”一个月会来两次或一个月不来月经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专家说,如果是以周期完了之后10天左右突然有出血,这是处于月经中期,是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是正常现象,是由于卵泡破裂,雌激素骤然降低引起子宫内膜突破性出血,一般出血时间3-5天之内,就会自止。如果是偶尔一次的话,可以不做处理,但是如果经常性的出现一个月来两次月经,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一般发生在女性两次月经的中间期,可持续半天,甚至2-3天,一般出血量比较少,可伴有轻微的腰酸腹痛情况,可能会被女性误认为月经。

二、接触性出血

女性接触性出血多与阴道炎、宫颈糜烂、宫颈息肉、早期宫颈癌、粘膜下肌瘤等生殖器官器质性病变有关,多发生在女性性生活或用力排便后,也可因此而被女性当成一个月两次月经。

三、情绪异常

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发生一个月来两次例假。

四、功能性子宫出血

功能性子宫出血常可表现为女性月经周期不规律、经量过多、经期延长或者不规则出血等现象,因而可能造成女性一个月来两次月经。

五、月经周期不规则的阴道出血

常为功血,但应先排除子宫内膜癌。

六、紧急避孕药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让人看出来紧急避孕药具有抑制女性子宫内膜的作用,因而可致使女性下次月经延迟,从而可能造成女性一个月两次月经的情况,或因临时用药可能造成女性血液中激素水平的一时性增高,在其下降后发生撤退性出血,从而可能导致女性发生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的情况。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推迟一个月的原因

一般来说,育龄女性如果已经有性生活的,在发现月经推迟之后,应该首先排除妊娠可能,通过验孕棒等工具查看自己是否已经怀孕。排除妊娠之后,有月……详细>>

人流后一个月还没来月经怎么回事

人流后一个月还没来月经怎么回事?一般情况下,做完人流后的一个月月经就会来潮。专家介绍,人流手术完成后可能会由于子宫内膜的损伤或者内分泌的……详细>>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是什么原因?

正常的月经一个月只来一次,周期大概是3-7天,但是有的人却1个月里来两次月经,这是为什么呢?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怎么办?

在人们的认知中,“大姨妈”每月只会造访一次。但是,有的妹子却会遇到一件怪事,那就是“大姨妈”竟然去而复返,一月造访两次!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的原因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

月经不调会是很多女性朋友比较烦恼和纠结的问题,有很多女性有时候会一个月来两次月经,也有两个月才来一次月经,这样月经不调让女性感到非常不安……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