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女性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

2014-05-13 11:38:2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经期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期,也是最佳减肥时期,掌握好这一周的时间,调整减肥方式,那么会有想不到的减肥效果。那么女性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月经期是不能吃减肥药的,因为减肥药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或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绝经,同时对身体的伤害也很大,减肥药大多数是人的抑制食欲,或者是控制人的精神;而月经期时身体很虚弱,需要补充大量营养,所以吃减肥药不仅不能减肥,反而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

月经期除了不能吃减肥药外,以下药物也不能吃:

1、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治疗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泡腾片等应暂停使用。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非常适于细菌生长繁殖,若此时进行阴道局部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2、抗凝血药: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3、泻药:泻药如硫酸镁、硫酸钠下泻作用较剧,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故经期应该禁用;其他肠胃动力药,也应该慎用或忌用。

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健康的减肥方式中并不推荐服用减肥药,也许会有明显效果,但是反弹几率也不小,更可怕的是它的副作用对身体健康的威胁很大,尤其是在经期中更不能服用减肥药。

有需要治疗月经不调的患者可以尝试一下药物:

丹莪妇康煎膏:活血化瘀,疏肝理气,调经止痛。用于妇女瘀血阻滞所致月经不调,痛经,经期不适。

妇科十味片:养血舒肝,调经止痛。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症见行经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疼痛,血块排出痛减,经前双乳胀痛、烦躁,食欲不振。

鹿胎膏:补气养血,调经散寒。用于气血不足,虚弱消瘦,月经不调,行经腹痛,寒湿带下。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

说到月经,很多女性可能羞于启口。觉得这个话题太过于私密,不好公开谈论。即便遇到什么问题,也总是一个人默默地面对,一个人苦恼发愁。女性的一……详细>>

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

对于女性来说,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一些对身体苛刻要求的女性甚至在经期期间继续吃减肥药减肥,那么女性在经期可以吃减肥药吗?其实女性在经期……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吃这5种减肥水果!

大家都知道女性经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很多人认为在女性经期就不能减肥,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想法。女性经期的确不能通过剧烈运动来减肥,但女性在……详细>>

女性经期提前

一般月经周期为28-30天,月经提前和推迟7天也是属于正常,不能算作月经不调,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详细>>

女性在经期可以吃薯片吗?经期有哪些饮食禁忌?

女性朋友到了经期,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而且心理上也会发生变化,如果饮食不当很有可能会出现痛经和腹痛等症状,甚至会发生恶心呕吐和精神不振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