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紫草油治疗宫颈糜烂

2014-05-29 10:25:0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经检查发现宫颈的疾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只有等去除了这些不利的因素之后,才能快快乐乐怀孕,充分享受做妈妈的幸福感觉。如果在治疗后准备怀孕,疾病的治疗要特别注意对宫颈的保护,如果治疗失当,例如导致宫颈的瘢痕形成和功能的损伤,会对接下来的怀孕和分娩带来麻烦。以下几种处方用药可供参考。

处方用药:

[内服方剂]

以清热解毒化淤为主,用宫颈糜烂汤剂。

主要成分:茯苓,白术,甘草,莲子,白果,枝子,芡实,覆盆子,柴胡,蛇床子,薄荷等二十余味。

服用方法:

[外治方剂]

一、轻度用宫颈糜烂1号方(宫颈糜烂洗剂)。

主要成分:蛇床子,黄柏,苦参等。水煎冲洗阴道,每日一次。

二、中度用宫颈糜烂2号方(宫颈糜烂粉剂)。

主要成分:蛇床子,川椒,白矾,硼砂等。上药烘干为面,冲洗外阴和阴道后,将上药喷入宫颈上。再放一棉球塞住,以防药随分泌物流出,每周2次,8次为一疗程。

三、重度用宫颈糜烂3号方(宫颈糜烂糊剂)。

主要成分:蛤粉,钟乳石,樟丹,雄黄,没药,薄荷冰等。上药共为细面,香油调成糊状,敷于子宫颈上,每周2-3次。若充血红肿较重者,在上述两种外用药中可加入二黄粉(黄芩,黄柏研成细粉)。

四、 宫颈糜烂4号方(紫草油纱布方)。

主要成分:紫草,香油或花生油等制成紫草油,将小纱布侵入紫草油内备用。用时先冲洗外阴和阴道,进行消毒,再将纱布贴在子宫颈上,每日1-2次。

五、宫颈糜烂5号方(宫颈丸)。

主要成分:血竭,卤砂,硼砂,儿茶,钟乳石,樟丹,青黛,雄黄,没药,乳香,冰片,蛇床子,麝香等。共研细末,水泛为丸如绿豆大。每次1-2丸,放入阴道深处,或将药粉喷在子宫颈上。每日1次,5天为一疗程。

以上四、五两方,对中,重度糜烂皆可使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紫草油治宫颈糜烂

自制紫草油虽然需要患者朋友自己动手来做,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办法是比较比较实惠的,相比于其他的办法来说,费用是很低的,那么自制紫草油治宫颈糜……详细>>

自制紫草油治宫颈糜烂

自制紫草油虽然需要患者朋友自己动手来做,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办法是比较比较实惠的,相比于其他的办法来说,费用是很低的,那么自制紫草油治宫颈糜……详细>>

紫草油如何治疗宫颈糜烂

先把250g的香油倒入炒锅中加热后再下入紫草,以小火对其慢慢地加热,当紫草和香油被烧开后把火关上,盛出放凉,之后再装入干净的密封罐子里。详细>>

宫颈糜烂都需要治疗吗 宫颈糜烂的护理要点

宫颈糜烂样改变只是一个临床征象,它可以是生理性改变,也可以是病理性改变。生理性的宫颈糜烂多见于青春期少女、生育年龄妇女雌激素分泌旺盛者、……详细>>

紫草油治疗宫颈糜烂效果好吗

中医无本病名记载,因其以带下增多,色质气味异常改变为临床主要的症状,故属于“带下病”范畴。发病多因房室不洁,或摄生不慎,热毒趁虚直犯阴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