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细胞测定可以检测出先兆子痫

2014-05-09 11:36:3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先兆子痫指孕妇妊娠24周左右,在高血压、蛋白尿基础上,出现头痛、眼花、恶心、呕吐、上腹不适、等症状。一般来说,女性如果发生了先兆子痫常常会痛苦不已,甚至有些女性会因此担心在此遭受痛苦而不敢怀孕。近日,新的研究发现,通过肾细胞测定可以帮助女性提前测试先兆子痫,这一发现可以帮助更多的女性警惕疾病的痛苦。

肾细胞测定可以检测出先兆子痫

专家说在怀孕期间,进行简单的提前测试是比较有价值的。先兆子痫通常出现在妊娠后期,症状表现为高血压和蛋白尿等。

据美国肾脏学会研究人员发布的一项研究,他们在患者的尿液中检测到特定的肾细胞。15名后来发展为先兆子痫的孕妇,这种肾细胞检测结果都呈阳性。梅约诊所的研究人员在美国肾脏学会的会议上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Vesna Garovic医生进行了一项测试用于检测尿液中肾小囊脏层细胞脱落情况。之前他们已经证明了,在患有先兆子痫的孕妇分娩的时候检测到肾小囊脏层细胞。

研究中,所有潜在先兆子痫孕妇,她们的尿液中都检测肾小囊脏层细胞,而15名高血压孕妇和44名健康的孕妇都没有检测到。尽管只是在少数妇女身上试验成功,但研究人员说这项检测对于预测先兆子痫准确度很高,而且可以让医生尽早发现问题。

先兆子痫测试具有重要的作用

在孕期使用简单精确的测试,比如尿液样本,对于更仔细的观察这些孕妇是非常有帮助的。Ann Marie Barnard也说准确的检测可以帮助很多妇女。任何可以预测孕妇是否会再次患有这种疾病的检测方式都应该受欢迎的,尽管它不能阻止这种疾病的发生,但是它可以使治疗更准确,更能警惕这种疾病的发生。

目前的检测手段不够可靠,需要进一步在更大的群体中证实这很有前景的结论。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兆子痫发生的机制是什么? 与哪些因素有关?

先兆子痫是一种广泛的血管内皮功能障碍和妊娠20周后发生的血管痉挛,可能在产后4-6周出现。临床上定义为高血压和蛋白尿,伴有或不伴有病理性……详细>>

先兆子痫如何诊断? 具体有哪些诊断方法?

先兆子痫是在妊娠20周后发生的广泛的血管内皮功能障碍和血管痉挛的病症,并且可能在产后4-6周出现。临床上定义为高血压和蛋白尿,伴有或不伴……详细>>

怎么降低子痫前期风险

既然知道子痫前期这么凶险,高危因素和人群也有个大致的了解,那么,我们是否有预防的方法呢?刘慧姝教授指出,子痫前期没有绝对有效的预防与治疗……详细>>

子痫前期和怀孕有关 过早过晚怀孕都有风险

子痫前期和怀孕有关,这个是可以肯定的,但为什么有的孕妇会出现子痫前期,有的却没有呢?是什么导致子痫前期发生呢?子痫前期的发病是由多种原因……详细>>

发生子痫前期怎么办 降压是第一位

子痫前期病因复杂,病程发展很快,危害很大,一旦降临到我们身上,又该如何正确应对呢?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