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药物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2014-08-11 11:40:5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药物流产后多久来月经?般药流后会出现持续出血10-20天左右,术后30-40天左右会有月经时间,有个别人会出现短暂的月经紊乱。若药流后不足30天出现有出血的情况,考虑药流不全。下面,就来具体的看一下。

药流后卵巢一般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1个月左右-40天内月经来潮。但有少数妇女在药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少数人持续时间较长。

药流后月经是也有可能推迟,主要的原因是由于药物流产后往往蜕膜组织不能完全排出,引起出血时间过长,并有相当一部分病人最终需要行清宫手术,从而引起月经失调。由于流产药物有导致月经不调,经期提前或推后,经期延长可能。此外,若是药物人流后月经持续一个月,多考虑感染、宫腔残留和体内激素水平紊乱。

如果药流后月经迟迟不来,除了药流的原因外,也要考虑其他引起闭经的原因。在医学上认为,如果以前来过月经,后来又停经3个月或更久,则叫继发性闭经。子宫、卵巢、垂体、下丘脑等部位发生病变都可能引起继发性闭经。如果是卵巢内分泌原因引起的闭经,人工周期疗法是有效的。如果目前疗效不佳,一方面要考虑人工周期疗法是否正规,疗程是否足够,另一方面要考虑存在引起闭经的其他因素,专家建议应到正规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温情提示:有些女性是不适合做手术的,所以药流仍然在使用,那么药流后多久来月经呢? 据专家介绍,因为每个人的体制不同,药流后恢复的程度也有所不同。如果做药物流产必须在用药前进行严格的筛查,看是否符合药流的要求。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与人工流产哪个伤害小?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女性意外怀孕后,若不想要小孩,都会采取流产。目前常见的流产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药物流产,一种是人工流产。不少网友认为,流产不管选用哪个……详细>>

药物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一般药流后会出现持续出血10-20天左右,30-40天左右会有月经,有个别人会出现短暂的月经紊乱。若药流后不足30天出现有出血的情况,考……详细>>

药物流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流技术也在不断地发展。药物流产因为其简便、便宜、不用手术而备受女性朋友的青睐,但是药流对女性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女……详细>>

药物流产后多久可以恢复月经

药物流产以后,一般来说一个月以后,是可以恢复月经的。这是因为在做完流产以后,患者的身体是有自己的修复功能的,通过一个月的调理,月经周期是……详细>>

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人工流产后,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会略有不同,于是,对于“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的问题,我们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