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需慎重用药 药物治疗宫颈炎有误区

2014-05-13 10:02:25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有些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自己患有宫颈炎,就失去了方寸,这样是不利于治疗的。有专家指出,治疗宫颈炎除了要趁早以外,还应该多留意一些治疗的禁忌和误区,这样不仅可以让宫颈炎患者更加了解这种疾病,还可能防止宫颈炎变得越来越重。

药物治疗宫颈炎的两个误区

宫颈炎已成为困扰现代女性的一大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妇女的调查:我国育龄女性约为1。5~2亿,其中约35%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已婚女性发病率更高达50%。

误区一:大量使用抗生素

目前,面上大多数妇科药品仍含有甲硝唑、克霉唑类抗生素,过多使用这类药品的直接后果就是使病菌产生耐药性,破坏阴道菌群间的制约关系,导致真菌生长旺盛,治疗周期不断延长,不断增加药品剂量,疾病得不到有效治疗。

误区二:长期使用高锰酸钾类溶液洗下身

高锰酸钾是一种强氧化剂,其杀菌消毒作用已为许多妇女所熟悉,但有些妇女为“讲究卫生”,没病也经常使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往往适得其反。正常妇女的前庭大腺分泌的一种黄白色液体,可润滑阴道口。经常用高锰酸钾液体,不仅会刺激和腐蚀外阴皮肤和阴道黏膜,还会吸收该处水分,造成阴部皮肤干燥。另外,健康女性阴道内生存着大量有益的阴道杆菌。它们能将阴道表皮细胞里储存的“糖元”分解成乳酸,杀死侵入阴道的病菌。如果长期使用高锰酸钾溶液,就会杀死大量阴道杆菌,使阴道失去酸性环境。

生活中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炎

1、采取最安全的避孕措施,降低人工流产。引产的发生率,以减少人为的创伤和细菌感染的机会。

2、注意外阴及阴道清洁,在分娩、流产、宫颈物理治疗术后应预防感染,短期内应避免性生活。

3、女朋友如果出现月经异常、月经周期过短、月经期持续较长或者出现月经迟迟不来者,应予积极进行检查做治疗。这是宫颈炎的预防措施之一。

4、有节制的性生活,适当控制性生活,性生活要注意卫生,坚决杜绝婚外性行为和避免经期性生活。

5、在选择做人流的时候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这样就可以防止无痛人流术时器械损伤宫颈,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

6、避免不洁性生活,不洁性生活易带入各种病原体,而诱发宫颈炎甚至宫颈癌。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大因素诱发宫颈炎 宫颈炎用药警惕两大误区

我国育龄女性约为1.5~2亿,其中约35%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已婚女性发病率更高达50%。许多女性习惯上药店买药进行自我治疗,……详细>>

滥用药物让宫颈炎很猖狂 宫颈炎不能碰触的雷区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炎症,有女性咨询,宫颈炎多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我院妇科专家介绍说,宫颈炎可分为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如果急性……详细>>

宫颈炎用药切莫进入误区 巧冲洗可治疗宫颈炎

我国育龄女性约为1。5~2亿,其中约35%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已婚女性发病率更高达50%。专家指出:许多女性习惯上药店买药进行……详细>>

宫颈炎通常有这5个分类 宫颈炎用药两大误区

宫颈炎这种疾病一般发生在宫颈内部,而宫颈炎不能理解为是一个疾病,而是几个疾病的统称,通常在临床上,将以下几个疾病分类为宫颈炎。详细>>

宫颈炎用药要注意 三大误区多数患者都犯过

宫颈炎患者要正确合理的用药,能加快炎症的消散,避免大量使用抗生素,否则会导致阴道内菌群失衡,也会破坏阴道菌群的制约关系,不能长时间使用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