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自然流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2014-08-07 11:40: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孕育出一个可爱漂亮的宝宝,然而很多事情往往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目前,许多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由于种种原因而导致胎儿未到满月就流掉了,这时我们就要知道出现自然流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以便避免流产后由于房事造成不必要的感染。

一般来说流产后30天可以考虑同房。但也要结合产妇恢复的情况而定,如果恢复不好的话需要延迟一段时间,因为在子宫未恢复的情况下同房,女方在高潮时子宫收缩而产生大量出血,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另外,妇科专家指出,在自然流产之后,除了要了解自然流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之外,我们还要对以下内容多加注意:

1、自然流产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女性在自然流产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避免受寒。注意增加营养,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促进受损器官的早日修复。

2、观察出血情况。自然流产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甚至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异常表现,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3、坚持做好避孕措施。自然流产后卵巢和子宫功能逐渐恢复,卵巢按期徘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然流产后多久干净

自然流产是指不是人为,而无意中的流产。根据发生的时间不同,又可以分为早期自然流产、中期流产和早产几种。那么自然流产后多久干净?流产以后如……详细>>

人工流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人流是医生用器具将子宫里的胚胎组织刮出来,从而终止妊娠。这种人为的刮宫,子宫内膜会受到伤害,女性生殖道的自然防疫能力受到破坏,子宫也有一……详细>>

药物流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呢

由于在药物流产术后子宫口还没有完全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所用的卫生巾等用品和内……详细>>

药物流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流技术也在不断地发展。药物流产因为其简便、便宜、不用手术而备受女性朋友的青睐,但是药流对女性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女……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同房注意什么

产后同房是夫妻生活中非常值得重视的问题,产后性生活直接影响夫妻关系,家庭和睦。一般生产后的子宫和生殖道在分娩后都处在极度劳累状态,需要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