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月经前子宫内膜厚度

2014-05-22 10:50:20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子宫内膜炎是子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分急性和慢性两种。导致子宫内膜炎的主要原因是流产,产褥感染,子宫腔内安放避孕器、镭针,子宫颈扩张,诊断刮宫或宫颈电灼、激光、微波等物理治疗,性病等病原体上行性感染也可引起。此外,子宫内膜息肉、子宫粘膜下肌瘤等也常引起子宫内膜炎。

引起急性子宫内膜炎原因:

1、大部分与妊娠有关,如产褥感染或感染性流产,常常发生子宫内膜炎,并且是子宫内膜炎中最重的类型。

2、子宫腔内病变如子宫内膜息肉、粘膜下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等,亦均有可能发生子宫内膜炎。引起感染的病原体多为寄生于阴道及子宫颈上的病菌,如大肠杆菌、葡萄球菌、副大肠杆菌等。

3、在子宫内放置节育器、刮宫术、宫颈电烙、放置镭针等。

月经前子宫内膜厚度

1、增生期:

约在月经周期第5-9天时,子宫内膜很薄。在增生早期,宫内膜呈一薄回声线,厚约4-6mm。增生中期,子宫内膜逐渐显示三条强回声线,其间低回声区为两层功能内膜,内膜厚度约8-10mm。增生晚期,内膜厚度加宽,约9-10mm。

2、分泌期:

在月经第15-19天即排卵后1-5天,内膜继续增厚,腺体进一步增大与弯曲。约在月经周期第20-24天即排卵后6-10天,内膜出现高度分泌活动,腺体的弯曲与扩张达到高峰。分泌晚期时,月经前子宫内膜的正常厚度约为5-6mm。

3、月经期:

月经周期第1-4日。此时雌、孕激素水平下降,使内膜中前列腺素的合成活化。前列腺素能刺激子宫肌层收缩而引起内膜功能层的螺旋小动脉持续痉挛,内膜血流减少。受损缺血的坏死组织面积逐渐扩大。组织变性、坏死,血管壁通透性增加,使血管破裂导致内膜底部血肿形成,促使组织坏死剥脱。变性、坏死的内膜与血液相混而排出,形成月经血。子宫内膜正常厚度可以达到8-10mm。

月经前子宫内膜厚度是非常重要的,以及月经后子宫内膜厚度也是如此。因女性子宫内膜的厚度不是一个具体的数字,所以女性在检测子宫内膜厚度时只要是对应的时间也就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厚度与月经的关系

首先需要大家了解的是子宫内膜处在增生期时月经的情况。增生期:月经后上皮细胞开始从内膜腺体的断端增生,向上覆盖子宫粘膜的表面,约在月经周期……详细>>

子宫内膜厚度怎么变化?子宫内膜过薄怎么调理?

子宫内膜是女性身体子宫中的一种很重要物质,它的正常存在不仅能够让女性月经正常来临,还能让女性在怀孕的时候让胚胎正穿着床。而在生活中有一些……详细>>

子宫内膜厚度增厚就是子宫内膜癌吗

有可能是复杂性增生或非典型增生。假如女性朋友出现这种状况,那就要高度重视。因为复杂性增生存在演变成子宫内膜癌的几率。而非典型增生,也有机……详细>>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正常?

子宫内膜厚度在月经周期的不同时期厚度是不一样的,建议最好在月经干净后三天做一个阴道B超了解子宫内膜具体厚度为多少。子宫内膜如果厚,来月经……详细>>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才正常

因为会根据每个人存在的个体差异,加上子宫内膜有周期性的变化的特点,这是不能完全固定一个值。女性的子宫内膜同时也是受到激素的影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