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自然流产后注意事项

2014-07-10 10:56:2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自然流产可以被认为是一种有利于优生的自然淘汰,不必为此忧虑。愉快的情绪,会加速流产后身体的康复,有益于健康。自然流产对怀孕没有影响,流产后子宫需要一定时间恢复(大概2到3月),之后对妊娠没有影响。也有报道说自然流产后立即妊娠没有问题的,所以如果没有其他病变就不用担心。

当然自然流产也有可能使子宫结构等问题造成的。如果实在担心,建议去医院做个检查比较好。

自然流产后具体应做好以下几点:

一、生活要有规律

起居以平和为上,如早晨多吸新鲜空气,并参加适当的活动,每日保证睡够8小时,条件允许可午睡,既不可贪睡,亦不可太劳(如提重物或攀高履险)。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气衰,导致伤胎流产。养成每日大便定时的习惯,保证大便通畅,但应避免用泻药。

二、要注意个人卫生

常换衣,勤洗澡,但不宜盆浴、游泳。特别要注意阴部卫生,防止病菌感染。衣着应宽大,腰带不要束紧。平时应穿平底鞋。

三、要选择合适的饮食

食物要易于消化。尤其应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

四、要保持心情舒畅

研究认为,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皮层下中枢兴奋亢进所致,实验证明,神经系统的机能状态对流产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妊娠期精神要舒畅,避免各种刺激,采用多种方法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以调和情志。

五、要慎戒房事

对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来说,妊娠3个月以内、7个月以后应避免房事,习惯性流产者此期应严禁房事。

六、要定期做产前检查

妊娠中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医生可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并可指导孕期保健。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自然流产的四大成因 流产后三点事项记心上

现在很多大龄青年在结婚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个孩子,结果很多夫妻在备孕很长时间之后终于怀孕,不过却因为一些原因,女性朋友发生了自然流产,……详细>>

自然流产三大表现 这些事项流产后都要当心

自然流产是只在妊娠期未满28之后䚒非人工方式停止妊娠的一种情况。根据流产的时间不同分为早期和晚期流产两类,分别是早14周和晚14周两种时……详细>>

自然流产后多久干净

自然流产是指不是人为,而无意中的流产。根据发生的时间不同,又可以分为早期自然流产、中期流产和早产几种。那么自然流产后多久干净?流产以后如……详细>>

自然流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孕育出一个可爱漂亮的宝宝,然而很多事情往往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目前,许多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由于种种原因而导致……详细>>

自然流产有哪些征兆?流产后3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自然流产也就是怀孕在28周以内,非人为的情况下终止妊娠,若是没有及时处理的话会遗留生殖器官炎症或损伤,甚至因为大出血而危及生命。一旦有自……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