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2014-05-16 09:57:3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你知道吗?通过适合的食疗可以有助于身体恢复,相信这一点是大家都不陌生的,把握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最好就是通过饮食来加快患者的恢复,下面是专家对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最好做出的分析。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1、白菜: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

2、豆制品: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

3、鱼类:含有一种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和增殖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乳腺癌常有助益。

4、海带:不但是家常食品,同时也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对辅助治疗乳腺增生能起到一定的疗效作用。海带含有大量的碘,碘可以刺激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使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5、酸奶:酸奶能减少脂肪的吸收,每天喝一瓶酸奶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不喝酸奶的人低。

6、红薯:红薯中含有抗癌物质去氢表雄酮,可以抑制乳腺癌的滋长。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也有类似的作用。乳腺增生的原因多进食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在摄入高膳食纤维时,由于纤维可以影响胃的排空、小肠的吸收速度以及食物经过消化道的时间,促使脂肪吸收减少,脂肪合成受到抑制,就会使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可以有利于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复。

乳腺增生少吃哪些食物

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病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此外,女性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以及更年期妇女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认为是诱发乳腺疾病的原因。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食疗治乳腺增生

虽然乳腺增生的癌变几率较小,但仍然引起高度的重视,女性良好的自检习惯是预防乳腺增生的好办法,同时,专家建议您要适时到医院接受乳腺正规检……详细>>

乳腺增生怎样做好自我检查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任何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双娇人的乳房,健康的乳房是美丽,性感的。作为女性乳房是我们最私密也最重要的器官,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工作压……详细>>

女人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饮食习惯是助长乳腺增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增强健康,如果经常吃一些高油脂高蛋白的食品,诱发乳腺增生的几率就会增加。那……详细>>

避免乳腺增生要多运动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在女性中,患有乳腺增生十分常见。据了解,乳腺疾病与饮食行为密切相关,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可以通过进食足量的蛋白质,常食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详细>>

女性该如何避免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在女性中,患有乳腺增生十分常见。据了解,乳腺疾病与饮食行为密切相关,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可以通过进食足量的蛋白质,常食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