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青年期乳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2014-05-30 09:33:04      家庭医生在线

临床上,青年期乳腺癌往往指年龄<35岁的病人。乳腺癌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不同年龄段病人发生的乳腺癌其生物学特性不尽相同。一般情况下,罹患乳腺癌的年龄越小,肿瘤的生物学行为越差,病人的预后就越不良。那么,青年期乳腺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

2。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和减少精神、心理紧张因素,保持心态平和。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婴幼儿时期注意营养均衡,提倡母乳喂养;儿童发育期减少摄入过量的高蛋白和低纤维饮食;青春期不要大量摄入脂肪和动物蛋白,加强身体锻炼;绝经后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肥胖。平时养成不过量摄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等饮食习惯,少食腌、熏、炸、烤食品,增加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维生素、胡萝卜素、橄榄油、鱼、豆类制品等。

4。积极治疗乳腺疾病。

5。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

6。不长期过量饮酒。

7。在乳腺癌高危人群中开展药物性预防。美国国立癌症中心负责开展了三苯氧胺与雷洛昔芬等药物预防乳腺癌的探索性研究。

建议女性朋友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识,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养成定期乳腺自查习惯,积极参加乳腺癌筛查,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吴洁媚 )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