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子宫出血要怎么治疗

2014-06-03 00:49:12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出血要怎么治疗?青春期以调整月经促排卵为主,生育期以调整月经辅佐黄体功能为主,更年期以减少出血量诱导绝经为主。

(一)一般治疗

1、改善全身情况,贫血重者输血。

2、保证充分的休息。

3、流血时间长者,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4、应用一般止血药物。

(二)止血

1、刮宫术为已婚妇女最好的止血法,刮宫后可流血减少或停止,刮宫力求彻底干净。刮宫后第一欠月经可能增加,应予以注意。

2、性激素止血

(1)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多为无排卵型,以雌激素止血为主,如应用已烯雌酚治疗。

(2)育龄妇女功能性子宫出血:育龄期常见的为黄体功能不全致持续少量出血。

(3)更年期功能性子宫出血:在刮宫排除子宫骨膜恶变后,选采用妇康片合并已烯雌酚,或三合激素1支肌注,24小时血量仍未控制,应考虑有器质性病变。》》》

女性鲜为人知的生理期现象

3、抗纤溶治疗

(三)调整月经周期

(四)促排卵治疗,适用于青春期无排卵型功血,及育龄妇女功血希冀生育者,青春期及更年期患者一般不提倡使用。促排卵治疗可从根本上防止功血复发。促排卵治疗以生殖激素测定为指导,适当选择促排卵药物和配伍:1、CC-hCG;2、hMG-hCG;3、GnRHa脉冲疗法;4、溴隐亭疗法等。

(五)手术治疗

对年龄较大、贫血严重、药物或刮宫治疗无效,或经病理证明子宫内膜呈非典型增生者,可行子宫切除术。

(六)药物治疗: 止血,方法包括激素和药物疗法。

(1)出血量不太多,仅轻度贫血者:月经第一天即口服复方低剂量避孕药,共21天,停药7天。28天为一周期。连续3~6个周期

(2)急性大出血者:复方单相口服避孕药物,每6~8小时一片,血止后每3日递减1/3量直至维持量(每日一片),共21日停药。

(3)三合激素:雌孕激素联合的基础上加用雄激素,以加速止血,如三合激素(黄体酮12.5mg,苯甲酸雌二醇1.25mg,睾酮25mg)肌注,每8~12小时一次,血止后逐渐递减至维持量(每3日一次),共21日停药。

(七)遏制子宫内膜增生过长:

防止癌变,诱导绝经,适合于更年期无排卵功血伴内膜增生过长(腺囊型/腺瘤型),或合并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者。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子宫出血怎么治好

子宫出血主要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再生障碍性贫血造成的,子宫出血的病因比较复杂,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子宫内膜病变也会诱发子宫出……详细>>

子宫出血的食疗偏方

子宫出血有哪些危害?一直以来,在临床上都出现过女性子宫出血病症,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患者出现子宫出血。那么子宫出血的危害会给患者带来哪些……详细>>

疾病导致子宫出血

如宫颈糜烂便是一种会导致子宫流血的疾病,并且这种病症初发之时不痛不痒,很少有人能够注意到,但是当疾病严重时,甚至有可能导致女士子宫坏死,……详细>>

子宫肌瘤导致子宫出血的因素

子宫肌瘤导致子宫出血的因素有以下几点:1)肌瘤患者常由于雌激素过高而合并子宫内膜增殖及息肉,致月经时量多;2)肌瘤所致子宫体积增大,内膜……详细>>

子宫出血 疑子宫肌瘤“搞鬼”

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妇科肿瘤,子宫肌瘤患者除了有白带增多、腹部包块、腰痛、压迫感等症状外,子宫肌瘤患者往往合并有阴道出血的症状,不仅仅是……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