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正文

卵巢性闭经的检查诊断

2014-06-03 14:32:01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卵巢缺如或发育不良、卵巢损坏或早衰,使体内无性激素产生时,子宫内膜即不能生长,也不能发生周期性变化和剥脱,月经不能来潮,这种闭经,称为卵巢性闭经。 卵巢是提供卵子的器官。有卵泡发育的周期,生殖道通畅,随之可出现月经。没有卵子的发育,也就没有月经,此类闭经称为卵巢性闭经。其原因可因先天卵巢发育不全而无卵子,或因后天多种原因卵子耗竭而闭经。前者为原发性卵巢性闭经;而后者为继发性卵巢性闭经,亦称为卵巢早衰。

一、妇科检查:注意外阴发育和阴道分布情况,有无阴蒂肥大,阴道发育情况,阴道、处女膜有无梗阻、畸形、萎缩,于富有无及大小,卵巢是否增大。

二、全身检查:注意一般发育及营养状况、精神神经类型、智力水平、有无躯体畸形。必要时测量身高、体重、指距及第二性特征发育情况,有无肥胖、多毛、溢乳等。

三、卵巢功能检查:

(1)阴道黏液结晶检查:了解雌激素水平。

(2)宫颈黏液结晶检查:了解雌激素水平及有无孕激素影响。

(3)基础体温测定:了解有无排卵及黄体功能。

(4)雌孕激素水平测定:了解卵巢功能。

四、子宫检查:

(1)官腔镜检查:了解官腔深度、宽度、形态有无畸形,有无黏连,取内膜检查有无病理改变。

(2)腹腔镜检查:直视子宫及性腺外观,除外先天发育异常,必要时取卵巢活检。

(3)子宫轴卵管碘油造影:了解宫腔形态,有无畸形,输卵管是否通畅,除外结核病。

(4)药物试验检查:孕激素和雌激素试验,观察子宫内膜有无反应。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性闭经的诊断

正常女性有卵泡发育、成熟的周期,生殖道通畅,随之可有月经来潮。由于卵巢先天性因素或后天多种因素导致卵巢内没有卵子或无卵泡发育成熟而没有月……详细>>

卵巢性闭经怎么诊断 先从检查做起

闭经是一种女性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其中卵巢性闭经也需要我们引起足够的重视,在出现了不正常的表现后,一定要及时检查确诊。详细>>

卵巢性闭经

有的女性出现了卵巢早衰性闭经,由于没有立即出现更多不适症状,所以没有及早就医。详细>>

卵巢性闭经如何进行诊断

卵巢组织破坏:由于发病年龄不同,可表现为原发性闭经或继发性闭经。凡因手术切除双侧卵巢、放射治疗、严重感染或肿瘤使卵巢组织遭受严重损坏者,……详细>>

卵巢性闭经五大症状 多推荐三大方法治疗卵巢性闭经

卵巢是提供卵子的器官。有卵泡发育的周期,生殖道通畅,随之可出现月经。没有卵子的发育,也就没有月经,此类闭经称为卵巢性闭经。下面我们看看卵……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