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正文

卵巢性闭经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2014-06-03 14:36:5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提供卵子的器官。有卵泡发育的周期,生殖道通畅,随之可出现月经。没有卵子的发育,也就没有月经,此类闭经称为卵巢性闭经。其原因可因先天卵巢发育不全而无卵子,或因后天多种原因卵子耗竭而闭经。前者为原发性卵巢性闭经;而后者为继发性卵巢性闭经,亦称为卵巢早衰。

卵巢性闭经的缓解方法

预防

1、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常作保健体操或打太极拳等。

2、避免精神刺激,稳定情绪,保持气血通畅。经期要注意保暖,尤以腰部以下为要,两足不受寒,不涉冷水,并禁食生冷瓜果。

3、经期身体抵抗力弱,避免重体力劳动,注意劳逸适度,协调冲任气血。经期不服寒凉药。加强营养,注意脾胃,在食欲良好的情况下,可多食肉类、禽蛋类、牛奶以及新鲜蔬菜,不食辛辣刺激食品。

4、去除慢性病灶,哺乳不宜过久,谨慎从事人工流产术,正确掌握口服避孕药。肥胖病人应适当限制饮食及水盐摄入。

5、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闭经外还能调节人体机理平衡,增强人体抵抗力,极大的降低疾病的复发率。像紫草、棱芯草、药仙茅、仙灵脾等有补气养血,消炎灭菌,清利湿热,除异味,止痒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性闭经五大症状 多推荐三大方法治疗卵巢性闭经

卵巢是提供卵子的器官。有卵泡发育的周期,生殖道通畅,随之可出现月经。没有卵子的发育,也就没有月经,此类闭经称为卵巢性闭经。下面我们看看卵……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性闭经?

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常作保健体操或打太极拳等。详细>>

卵巢性闭经

有的女性出现了卵巢早衰性闭经,由于没有立即出现更多不适症状,所以没有及早就医。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性闭经

避免精神刺激,稳定情绪,保持气血通畅。经期要注意保暖,尤以腰部以下为要,两足不受寒,不涉冷水,并禁食生冷瓜果。详细>>

卵巢性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卵巢性闭经,可不是一件小事情。没到应该闭经的年纪就闭经的话,这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为什么会卵巢性闭经,然后对症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