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阴道疾病如何自测 预防阴道炎应手洗贴身衣物

2014-06-07 08:23:4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必须掌握的阴道疾病自测小常识。阴道疾病是女性常见病、多发病,对于女性来说应该多学会一些阴道疾病症状自测方法,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都可以自测出妇科病。每月一次阴部自检,可以帮助你及早发现可能出现的阴道疾病,并及早治疗。预防阴道炎应该选择手洗贴身衣物。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节约时间,内衣裤都是用洗衣机来洗的,洗衣机不能很好的去除内衣裤上的病菌,这样病菌“有幸”留存了下来,霉菌性阴道炎也就随之而发生了,女性朋友要尽量自己亲自清洗内衣裤,避免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女性必须掌握的阴道疾病自测小常识

黑斑——可能是外阴癌的征兆。外阴癌是一种少见的皮肤癌,不及早治疗就可能致命。但只要及早就医,90%都可治愈。

肿块——可能是毛囊炎、皮腺堵塞、良性肿瘤,极少情况下会是外阴癌。如果2周之后肿块仍不消失,就要及时就诊。

小白点、皮肤干枯如纸——可能是外阴皮癣。这种皮癣是由内分泌失衡所引起,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引起阴唇萎缩。

异味、瘙痒——可能是真菌性阴道炎或阴道滴虫病。如果在怀孕期间患上了真菌性阴道炎而不及时诊断治疗,就可能引起早产,或是影响胎儿健康。

预防阴道炎应该选择手洗贴身衣物

一、不要用洗衣机洗内衣裤:洗衣机方便快捷,但是“霉菌军团”往往就藏匿其中。据日本大阪环境科学研究所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暗藏霉菌!衣服上发现的霉菌大部分也是来自洗衣机桶,而且洗衣机用得越勤里面滋生的霉菌就越多!

二、注意公共场合卫生:公共场所可能暗藏着大批的霉菌。出门在外,不要应用宾馆的浴盆,要穿戴长的睡衣,使用马桶前垫上卫生纸等等。同时选用合适的个人干净护理产品。

三、不过分“依赖”避孕药:部分女性使用避孕药后容易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反复,这是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霉菌“死而复生”,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

四、不要滥用抗生素:抗生素可能克制局部有利菌群,霉菌就会伺机大量滋生,最后引发霉菌性阴道炎。因此,女性不应该滥用抗生素。

五、不过度清洁:过度清洁私处也会埋下霉菌感染的隐患!尤其是频繁使用妇科清洁消毒剂、消毒护垫等,容易破坏了阴道本身的微环境,使平衡失调,降低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使霉菌有机可趁。

六、选择全棉内裤:女性朋友们不应穿着紧身化纤内裤,因为这样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这可是霉菌拍手称快的“寓居”环境,所以女性应该选用棉质的内裤。

七、不忽视性伴侣:女性阴道内的霉菌可以传染给男性的生殖道。但由于由于男性的生殖道较为干燥,没有霉菌喜爱的酸性环境,因此当霉菌寄生于男性生殖道时并不会产生明显的霉菌感染症状。但男性体内的霉菌孢子可以通过性接触再次传染给女性,造成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自测阴道炎 阴道炎护理方法有这些

说起阴道炎,不少女性朋友都很了解,但阴道炎治疗,却不是很懂。阴道炎对女性朋友来说,真的是极其痛苦,所以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预防。下面我……详细>>

怎么自测患阴道炎的风险 预防阴道炎做好这4招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会混淆阴道炎和尿道炎的症状,“为什么尿道口有点热热的感觉?”小心,如果有这些症状,可能是泌尿道发炎的征兆!夏天是泌……详细>>

自测阴道炎靠谱吗 4招轻松预防阴道炎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会混淆阴道炎和尿道炎的症状,“为什么尿道口有点热热的感觉?”小心,如果有这些症状,可能是泌尿道发炎的征兆!夏天是泌……详细>>

教你自测阴道炎及预防阴道炎

各种类型的阴道炎均伴有白带增多、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外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灼热或疼痛感,急性期会伴有发热。 不同类型的阴道炎白带的性……详细>>

如何自测霉菌性阴道炎? 阴道炎应夫妻同治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于正常阴道菌群被大量大厌氧菌、阴道加德纳尔菌和人型支原体所取代而引起的一种临床综合症。曾被命名为嗜血杆菌阴道炎、加纳尔德……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