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怎么治疗 饮食疗法来帮忙

2014-06-10 09:28:19      家庭医生在线

排卵期出血是由于育龄妇女在每一个月经周期中即有一个卵泡逐渐发育成熟,故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也随之逐渐升高;当成熟卵泡破裂排卵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就会骤然下降,以致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的生长,造成子宫内膜局部坏死、剥脱而导致阴道少量出血。

排卵后,卵泡迅速成黄体,黄体能分泌一定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使破溃的子宫内膜很快得到修复,因而出血又会自动停止。所以如果是少量出血可以不用治疗,但是出血量多,并经常发生建议最好还是到医院具体检查。

排卵期出血的食疗方法

1、芹菜金针汤: 干芹菜30克,金针菜15克。加水适量,煎汤服用。有清热凉血的功用。

2、芹菜藕片汤: 鲜芹菜、鲜藕片各120克,生油15克,精盐少许。将芹菜、藕洗净,芹菜切成丝,藕切片。将锅置旺火上,下生油烧熟,放入芹菜藕片,调入精盐适量, 炒5分钟,加水适量煮熟,调味精后食用。可清热、凉血。

3、山药枸杞粥: 山药、枸杞各20克,大米60克。洗净,熬粥食用。有滋阴、止血之功用。

4、 生地粥 :生地30克,粳米60克。将生地洗净切片,用清水煎煮2次,共取汁100毫升,将米洗净加水适量煮粥,倒入药汁再煮10分钟后服用。有滋肾、凉血、止血之功用。

排卵期出血的预防和保健

1、了解和掌握月经生理知识和卫生知识,注意月经期保健及经期卫生。

2、出血期间应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要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腹痛重时可予腹部热敷;同时保持情绪稳定。平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3、排卵期前后(一般在两次月经之间,基础体温上升之时),应禁食辛、辣、燥等刺激性食品,以免使出血增多和时间延长。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出血正常吗 两款饮食疗法来改善

排卵期是女性生理期中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这个时期是女性受孕的最佳时期,许多准备做父母的人都会在女性排卵期进行性行为,作为女性特殊时期也会……详细>>

排卵期出血怎么食疗

排卵期出血不必担心,这种现象也是一种生理现象,因个体差异,只有少数人会有排卵期出血。如果它只是那么一两天,出血和量不多,不影响日常生活,……详细>>

排卵期出血怎么调理

排卵期出血是女性常遇到的事情,主要是因为雌激素不足所致。那么排卵期出血怎么调理呢?其实主要是多了解和掌握月经生理知识和卫生知识,注意月经……详细>>

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排卵期出血顾名思义,就是出现在排卵期的阴道出血问题,也就是在月经中期阴道出血,排卵期出血的特点就是出血量少,可能伴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疼痛,……详细>>

排卵期出血怎么治疗?

山药切块,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倒入山药,泡发好的薏米加盖煮至材料熟烂。将冰糖倒入锅中,煮1分钟至完全溶化。往锅中淋入适量的水淀粉勾芡搅拌一……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