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3个危险警报 梅雨季节注意防“霉”

2014-07-06 01:26:25      家庭医生在线

1至5月份,霉菌性阴道炎检出率在2%左右。进入6月份以来,霉菌性阴道炎的检出率高达7%。究其原因,发现主要是进入梅雨季节后,潮湿、闷热天气导致霉菌滋生。专家提醒:霉菌性阴道炎一旦发作,很难彻底治愈。引起霉菌性阴道炎几种常见的因素如下:

警报一、使用避孕药

部分女性使用避孕药后容易复发霉菌性阴道炎,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霉菌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

警报二、紧身化纤内裤

紧身化纤内裤的弊端多多,能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和湿度增高,又闷又热的环境是霉菌大量繁殖的最佳居住环境。

警报三、怀孕

妊娠的时候机体免疫力下降,性激素水平高,阴道组织内糖原增加,酸度增高,有利于霉菌生长,另外,妊娠时升高的性激素还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菌丝是霉菌伸出的“魔爪”,可帮助霉菌侵袭阴道组织,引发阴道炎。

梅雨季节女性注意防“霉”

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呢?姑苏区妇幼保健所的专家张旭提醒,广大女性朋友需注意以下几点:1、避免长期使用广谱抗生素,以防破坏阴道内菌群平衡。2、适当运动,增强自身体抗力。3、合理控制体重、控制血糖。4、购买、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卫生用品,并在经期勤换卫生巾。5、不使用公共浴盆、浴巾等。6、内裤分开清洗,并在阳光下充分曝晒。7、穿着纯棉内裤。

张旭表示,在生活中,注意做到以上几点,可有效预防霉菌性阴道炎,安全度过梅雨季节。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的3个危险警报

部分女性使用避孕药后容易复发霉菌性阴道炎,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霉菌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3个危险警报

妊娠的时候机体免疫力下降,性激素水平高,阴道组织内糖原增加,酸度增高,有利于霉菌生长,另外,妊娠时升高的性激素还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详细>>

什么季节易患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发生几率较高的妇科疾病,因其反复发作,所以给广大女性朋友的生活或者工作带来了不良影响。很多女性并不清楚霉菌性阴道炎的症……详细>>

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十大“警报”

霉菌性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之一,发病率仅次于滴虫性阴道炎,约有80%~90%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主要是外阴奇痒及白带多。阴道壁大量白色豆腐……详细>>

四个习惯是霉菌性阴道炎祸根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或念珠菌性阴道炎即外阴阴道假丝念珠菌病(VVC),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白色念珠菌为条件致病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