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教你自测卵巢早衰程度 年轻女性如何保养卵巢

2014-07-05 11:40:49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的第二张脸,卵巢保养源于法国,为女人创造美的人们很快将这种方法带到亚洲,并迅速登陆日本、韩国和东南亚。那么,卵巢保养不同年龄阶段有哪些要点呢?

随即卵巢保养来到中国,在几年时间里风靡了整个中国的美容界。下面一起来测测你的卵巢早衰程度。

自测卵巢早衰程度——卵巢健康自测表

对照你的身体情况,在()处打“√”

()女性第二性征不明显,缺乏坚挺的胸部、纤细的腰肢、饱满的臀部。

()嗓音逐渐粗哑,缺乏女性温柔特质。

()女性魅力减少,乳房开始下垂,出现产后松弛及哺乳后萎缩,失去弹性及饱满。

()肤色晦暗无光泽,肤质粗糙、干燥,出现皱纹、色斑、中年暗疮,肌肤缺乏弹性。

()体态变化,骤然发胖,脂肪大量堆积于腰、腹、臀,失去玲珑曲线。

()更年期提前,面色潮红,常常难以自控,焦虑抑郁,丧失自信,健忘多梦,易失眠。

()内分泌失调,白带过多过稀,或呈现异味、异常色泽,阴道分泌物不足。

()“性”情变化,阴道分泌物少,较难享受性高潮,“性”福不再。

()容易患上妇科疾患,常常发生由于免疫力不足导致细菌感染的炎症。

()经前综合症,月经失调、没有规律,痛经,经期过长或过短,经量过多。

自测卵巢早衰程度结果揭晓

请根据答案鉴定你的卵巢健康状况:

◆1个“√”表示你的卵巢功能稍差,应注意你的生活状态;

◆2个“√”表示卵巢功能出现紊乱,应适度进行保养;

◆3个“√”及以上,表示卵巢功能衰退,趋向疾病状态,应立即去医院就医。

女人要从20岁就要开始保养卵巢,并且每个年龄阶段都要注意:

保养卵巢第一阶段:20-35岁

卵巢保养的目的:保持年轻美丽

卵巢是女性青春的发源地。通常20多岁的女性卵巢发育成熟,年轻而最具活力,女性幸福与“性福”由它良好的机能而来。

对策:多吃白菜、韭菜、豆芽、瘦肉及各类豆类食物,同时要注意少吃咸、甜,多喝水。除了饮食清淡之外多饮水,多吃含VC以及VB的食物,如芥菜、胡莱菔、番茄、黄瓜、豌豆、食用木耳、牛乳等。除了合理饮食之外,还要注意少熬夜,合理作息,多运动。

保养卵巢第二阶段:35-40岁

卵巢保养的目的:保持女性魅力、延缓衰老、延缓更年期

如果你有如下的反应,可要多注意了:像神经系统的,如头晕、目眩、耳鸣、出汗、畏寒、心悸、乏力、失眠;肌肉组织的,如腰痛、关节痛、肌肉酸痛;泌尿系统的,如尿频、排尿不畅有灼热感;胃肠系统的,如呕吐、腹泻、便秘;精神上表现为思想不集中、烦躁、易怒、忧虑、抑郁。

对策:多吃含天然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如豆科植物(如大豆、苜蓿、芹菜等)及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核桃、松仁、红薯等。红糖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女性补血的效果很好,长期服用,对雌激素水平的稳定大有益处;饮食上要注意多喝水,在早上睡醒后,饮200—300毫升的凉开水。多吃富含维他命的新鲜蔬菜、瓜果,还要注意增补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猪蹄、肉皮、瘦肉、鱼等,以促进皮肤吸收水分及存储水分,可让皮肤显得饱满滋润。

(责任编辑:杨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养卵巢避免卵巢早衰

现代女性由于过度减肥、精神压力大等原因,不少都出现了卵巢早衰的情况。具体症状有月经不调、头晕出汗、偶尔发热、易紧张失眠、下体分泌物减少等……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有什么表现?如何保养卵巢?

女性的衰老速度与卵巢的功能情况息息相关,如果卵巢出现早衰了,那么女性也会提早步入衰老的行列。所以说女性想要抗老,首先就要避免卵巢早衰,尽……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卵巢早衰?应该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系统器官,当出现卵巢早衰时会紊乱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以及生殖系统,让皮肤变得干燥,暗淡无光,滋生大量的黄褐斑、体型……详细>>

女性怎样保养卵巢 4类食物防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又叫做女性的生命之源。为什么要做卵巢保养呢?卵巢分泌的激素在女性全身都有相应受体,卵巢出问题就会影响到女性的全身健……详细>>

现代女性卵巢早衰的秘密 如何帮助女性保养卵巢

梁女士今年30 岁,因为结婚3 年一直没有怀孕到医院就诊。经过询问,医生得知梁女士3 年前月经开始变得很不规律,还常伴有潮热、多汗、失眠……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