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经期切忌K歌 细数经期要远离的7种食物

2014-07-14 11:12:0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一旦到了经期,由于受到生理方面的影响,就会出现抵抗力下降、易怒、痛经等不适症状。而处于经期的女性朋友们若想缓解这一系列症状,就应当及时做好经期保健,那么,在经期保健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注意:经期切忌K歌

你对月经了解多少呢?月经,俗称“大姨妈” ,是每一个月都会如期而至与你相会,此时就开始进入月经周期了。但在月经期间有很多注意事项,例如月经期间万别K歌,你知道吗?

女性的声音音调普遍比男子要高些,这也是女子第二性征的一种表现,女性的声音和月经一样,也受体内性激素的调节。

女性月经期间,由于体内性激素含量的变化,引起声带毛细血管充血,血管壁也变得比平时脆弱,这时如果去K歌,声音过高导致声带过度疲劳,或者咽部运动过量,声带毛细血管就容易发生破裂,造成声带出血和声音嘶哑,歌声自然就不会那么清脆悦耳了。

个别年轻女孩月经期间发音效果反而比平常好,这是因为这些女性的声带往往原来就有缺陷,如声带闭合不紧等。月经期间的充血、水肿,反而使原有的缺陷得到了弥补,显得音色比平时好。但这种反常现象是短暂的,若不注意而用嗓过度,对声带就会造成伤害。

所以,为保护嗓子,年轻女孩月经期间,尤其是在月经来潮的前夜和第一二天,不能过度用嗓子,唱歌时间不要过长,切忌强行唱高音。

经期应该远离的7种食物

一、高脂食品。牛、猪与羊肉是高脂食品,食用过多会大量消耗体内矿物质。

二、高钠食物。高钠食物会使乳房胀痛造成水肿与乳房胀痛。

三、糖。糖会消耗身体内维生素B与矿物质,并使人的肠胃更爱吃糖类食物。

四、巧克力。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

五、酒。酒会消耗身体内维生素B与矿物质,过多的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

六、乳酪类食物。乳酪是痛经的祸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

七、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因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情绪不稳,同时消耗体内储存的维生素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经期保健七天如何做?

第一天、小心偏头痛

女性一进入经期的时候,身体的神经会变得非常的敏感,容易偏头痛,在第一天经期开始,偏头痛的折磨会跟着来。在头痛的时候,选择一个安静的、幽暗的地方静卧休息,这样可以缓解头痛的症状。

第二天、治疗阴道炎

在经期的第二天,这天的经血量多,下身的血流畅通,可以利用这个时间进行治疗念珠菌性阴道炎,这个时候可吃相关治疗的药物。在经期的第二天,你会比较安然地睡着,因为这天身体的褪黑激素的分泌比平常的都要多。

第三天、补充维生素

在经期的第三天,要注意饮食营养,吃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或者服用维生素片等,补充维生素可以预防感冒。

第四天、体重稍微下降

在经期的第四天,女性的身体体重会稍微减轻一点,这是因为在经期身体正积极地处理经期前身体激素过高引起的积水,这是不需可以减肥体重也下降了。

第五天、美发护肤

在这一天的时候,身体的雌激素分泌会降低很多,这时头发会失去原有的光泽,脸色变得苍白,这一天的重点是做美发和护肤工作。

第六天、排出身体废物

在经期第六天,女性的身体新陈代谢功能进入一个高速率的工作状态,对于身体内的有毒物质和无用废物的排出可以利用这一天进行,在这天多喝些水,至少喝2升水,帮助排尿排毒。

第七天、喝些红葡萄酒

第七天的时候是经期将要结束的时候,雌激素的分泌慢慢上升,开始保护血管和心脏。这一天在睡前可以喝些红葡萄酒,能够协助雌激素保护心脏血管。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经期需远离的7种食物

经期是女人养生保健的好时机,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女人经期不能吃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详细>>

经期要忌口 别碰五类食物

很多女性认为,经期失血过多,应该大量进补。这虽然有道理,但进补也不是什么食物都可以吃的,有的食物是经期绝对不能碰的。女性在生理期总会遇到……详细>>

细数经期该吃与不该多吃的食物

古人赵之弼云:“经水之行,常用热而不用寒,寒则止留其血,使浊秽不尽,带淋瘕满,所由作矣。”因此,在月经期间,许多在平时有很好的益肤美容……详细>>

盘点经期要远离的三种中药和西药

女性经期是特殊时期,但是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不懂得注意经期保健,有时候会误服一些药物,甚至会危害健康。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介绍吧。详细>>

经期别碰这些饮料 7种食物经期可放心食用

茶和咖啡一直都是不少女性的最佳选择,不过对于正处于经期的女性来说,就要特别注意有些饮料可别多碰了。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