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副乳有什么症状表现? 忽视不治当心副乳癌来袭

2014-08-09 08:01:5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穿吊带背心、抹胸裙的女性越来越多,一些女性就会发现腋前线处的脂肪总是会被挤出来,非常影响美观。很多人认为是因为肥胖,脂肪组织受挤压形成的,其实有一部分则是副乳。副乳是女性常见的一种乳房发育畦性,它常为发育不全的组织,多数像婴儿的乳房,或者只见一点皮肤色素加深,中央可有一点点皮肤增后,类似小小的乳头。有的仅有乳腺,有的仅有乳头,但也有在腋部可见完整的乳体(乳头、乳晕、腺体),且较大。

副乳的两种类型

副乳最常发生于正常乳房的外上,即腋部副乳房,或正常乳房的下内侧,即正常乳房与脐之间根据副乳房的发育程度有完全发育型及不完全发育型2类:

1、完全发育型副乳 有发育完全的乳多乳房腺组织。受雌激素的影响,随月经周期而有肿胀,甚至微痛,月经过后消失。在妊娠期副乳也随乳房发育胀大,哺乳期可有乳汁自副乳头处排出。断奶后可变软,乳腺萎缩。

2、不完全发育型副乳 可以表现为仅有发育不完全乳腺组织,无乳头及乳晕,或仅有色素沉着为乳晕,以局部皮肤增厚为乳头的副乳。也有仅存婴儿状态的乳头而无乳晕,或者仅有色素沉着的乳晕而无乳头及乳腺。有发育不全的乳腺组织者,也可随月经出现胀痛。仅有乳晕或仅有乳头者则无此表现。有少数胸部副乳腺与正常乳腺相通,并将分泌物排空于正常乳腺中,但多数为分开的,为不相通的副乳腺。

副乳的危害有哪些?

副乳在青春期前处于相对静止状态。随着第二性征的发育而逐渐增大,同时受内分泌激素的影响,副乳在月经期、妊娠期和哺乳期出现局部增大、肿胀和疼痛。完全性副乳者在哺乳期可有乳汁分泌。

副乳开始的时候你也许并不感到疼痛,但如果没有引起重视,时间久了,将会出现周期性 副乳疼痛,严重者经前经后均呈持续性疼痛。有时副乳疼痛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处放射,常影响睡眠、工作与学习,让女性焦虑不安、情绪激动。若继续放任,副乳病重的部分会进一步的恶化,可能会衍变成副乳腺囊肿、副乳腺增生,甚而副乳腺癌。

手术切除副乳

副乳切除术创面置橡皮引流管和负压吸收,有利于皮瓣贴合生长,七十二小时之后据引流量情况决定拔除引流管。拔管过早,发生皮下积液、积血。

对于副乳癌的治疗,副乳切除术时切除范围至少距肿块边缘五厘米,将其肌肉组织同时切除,清扫同侧腋窝淋巴结,其它治疗和治疗肿瘤的方法一样。

副乳切除术在连续硬膜外麻醉或静脉麻醉下进行,仅少数在局麻下进行。局麻不利于电刀游离皮瓣,也不利分辨脂肪和副乳腺体组织。

切口选择应考虑美观、隐蔽。对于腋前副乳选择胸大肌外缘斜梭形切口,这样患者在副乳切除术后穿着背心看不到手术瘢痕,患侧上肢活动时切口张力较小,有利于切口的愈合及上肢活动。在胸大肌外侧缘或腋下肿块表面作斜梭形切口,完全切除后,创面置橡皮引流管和负压吸引。拔管时间在七十二小时之后。

副乳无包膜,副乳切除术时应将皮瓣游离至包块边缘,切除范围应足够,确保手术治疗效果。将副乳组织整块切除,以防复发。腋前副乳应切除至胸大肌筋膜外缘,底部达皮下深筋膜。腋下副乳前至近胸大肌处,后至近腋窝后缘,底部亦达皮下深筋膜。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副乳切除后还会复发吗? 副乳切除有什么副作用?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因为有副乳而导致乳房不美观,因此,她们很多想要通过副乳切除来进行矫正,但是她们又怕在进行副乳手术后又容易复发,使得……详细>>

有副乳怎么办?副乳不切除会癌变吗

副乳是一种先天疾病,为乳腺组织退化不全所致。乳腺组织有什么病,副乳腺同样会得。一般不影响美观及副乳无肿块等病时,可以不用治疗。要治疗只有……详细>>

副乳是什么 副乳怎么消除

:夏天想穿条美美的裙子,但是看到腋下的两坨赘肉就没有勇气穿了,这腋下的赘肉很多人说是副乳,那么,副乳是什么?副乳怎么消除呢?腋下的赘肉真……详细>>

女人副乳也能发生癌变 做扩胸运动可锻炼副乳

平均每4名女性就有一人出现副乳,机率那么高,赶快检查看看自己的腋下是不是多了这个不速之客。详细>>

女人长副乳不是小事 长副乳有哪些危害?

女人长副乳不仅会影响到外在形象,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女人长副乳要引起重视,可以采取合适的措施……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