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乳房疾病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房缺失

乳腺癌患者术后为何要乳房再造?

2014-08-20 08:38:28      家庭医生在线

早期乳腺癌病人行保留乳房手术或乳房重再造手术后,病人保持了体形美,不用担心这一问题。但一些病人在切除了患病的乳房之后,则担心影响今后的生活和社交活动。为了让自己还能够拥有完整的身材,是许多患者要求乳腺癌治疗后再做乳房再造手术的直接原因。除此之外,切除乳房之后需做乳房再造手术的原因还有两个:

1、 维持体形均匀对称;

2、 减少因不相称姿势而引起的颈肩痛。

失去一侧乳房引起胸部重量分布不平均,病人往往要提起肩来平衡身体,这样一来,颈部都会受牵拉而引起疼痛。因此,切除乳房手术后的复健过程,应做乳房再造手术,保持身体的平衡,避免出现威胁身体健康的疾病。

通常情况下,需要等到乳房切割手术伤口恢复、消肿了之后再做乳房再造手术。在做乳房再造手术之前,需要做好详细的有针对性的准备。

乳房再造术前注意事项:

1、乳房再造手术前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解决心理障碍,了解手术的相关问题。

2、术前备好有关自己乳房方面的疾病资料,和医生进行充分沟通,让医生了解受术者情况,为手术作出相应的对策。

3、术前禁用抗凝血药物、人参、避孕药、阿斯匹林等,以免使术中出血时间延长。

4、经期不可行乳房再造手术,防止因乳房充血、凝血时间延长而发生血肿等影响手术效果。

乳房再造术后注意事项:

1、乳房再造手术后当日应该尽力起床恢复片刻。 >>乳房再造最佳时机依症状而定

2、术后1-2天去除所有引流条,此时也可更换或去除敷料。

3、术后注射抗生素2-3天。

4、术后7~10天拆线,张力大的部位术后10天可间断拆线。

5、术后3个月内需佩戴弹力背心,以固定乳房并对乳房塑形,还可减少切口张力,预防再造的乳房下垂变形。

6、乳房再造后避免过度用力,弯腰和举重物,这些活动会引起术区肿胀加重甚至出血。 >>乳房再造手术安不安全?

7、术后避免上肢上举动作,必要时在胸上部可用绷带包扎。

8、术后睡觉时应当仰卧,避免压迫乳房。

9、术后注意饮食。乳房再造创伤范围较大,应多进食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以增强患者抵抗力,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乳房再造还要注意哪些禁忌?

1、重要器官有器质性疾患,或患有全身性疾病不能耐受手术者。

2、有凝血机制障碍者。

3、患严重糖尿病者。

4、未成年患者。

5、有肿瘤复发或转移征象者。

6、对手术效果有不切实际要求者。

7、精神病患者或情绪不稳定者。

8、避免在月经期和孕育哺乳期进行乳房再造手术。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术后有必要进行乳房再造吗?乳腺癌术后如何进行乳房再造?

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广大女性的主要疾病之一,由于乳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导致许多女性患者在确诊乳腺癌时已经是晚期阶段,只能选择手术切除乳房的……详细>>

乳腺癌术后乳房缺失 I期乳房再造术重拾信心

目前,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正逐年升高,而且呈年轻化趋势。乳腺癌术后患者往往伴有一定程度的自卑感,乳房重建不仅可以恢复身体的对称和外观的完整……详细>>

乳腺癌患者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癌就常见的女妇科疾病,它严重的损害了患者显得身心健康。导致乳腺癌的元婴多种多样,产生这种疾病的原因大约有三分之一都和饮食相关。食品合……详细>>

乳腺癌术后如何避免复发呢?乳腺癌患者术后如何调养?

由于乳腺癌的发病率很高的,大家对于乳腺癌的关注也比较多,一旦患上乳腺癌,一般都需要手术切除来进行治疗,乳腺癌手术非常普遍,对于手术后的复……详细>>

乳腺癌患者术后渐进康复操

世界各国的乳腺癌发病率都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并且开始趋向年轻化,我国也不例外。外科手术目前仍然是乳腺癌治疗的主要方法。乳腺癌术后经常会发……详细>>

  • 夏仲元

  • 伍锐敏

  • 沈国军

  • 张颖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