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之八大饮食禁忌

2014-08-22 08:47:0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症属于病理性增生,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乳腺增生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乳房会有疼痛感,尤其是在月经来前痛感会比较明显,平日里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禁忌一:蜂蜜

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

禁忌二:肉类

在各种肉类食物中普遍都含有大量的热量,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胆固醇,这些物质会刺激人体分泌更多的荷尔蒙,从而导致乳腺增生的形成。

禁忌三: 饮料

乳腺增生不能吃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增生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禁忌四:酒

乳腺增生患者最好不要饮酒和刺激性的食物,这些会加剧乳腺增生的病变,导致乳腺增生向更坏的方向发展。

禁忌五:雌激素

女性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更年期妇女也不能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因为雌激素被认为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原因。

禁忌六:快餐食品

有很多女性对各种快餐类食物都非常的热衷,尤其是像汉堡、薯条、炸鸡腿等,但是专家提醒,这部分食物对于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而言是必须要禁止食用的。这是由于在类食物中通常都含有大量的盐分,过量食用不仅不利于乳腺增生的治疗,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增生症状更加的严重。各种快餐食品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盐分,同时其中所含有的油量也非常的高,因此这类食物必须要少吃。

女性之所以会出现有乳腺增生等问题,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异常有着很大关系,如果雌激素分泌过量的话就会导致乳腺异常从而诱发增生。而这些快餐食品中的过量油脂会加速体内雌激素生成,使乳腺增生更严重。

禁忌七:咖啡、巧克力

乳腺增生不能吃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

禁忌八:刺激性食物

得了乳腺增生,要忌食辛辣刺激性调味品或食物,如姜、蒜、辣椒、韭菜、花椒。油炸食品对身体害处较大,能不吃尽量不吃。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乳腺增生症状 中医疗法快速治疗乳腺增生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怎么调理

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患者的食物禁区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很多人对乳腺增生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感兴趣,乳腺增生危害大家的健康,因此大家一定要得出准确的治……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对有乳腺增生问题的女性来说很重要,由于乳腺增生也是一类雌激素疾病,如果不了解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吃错食物可能导致原本……详细>>

乳腺增生的日常饮食要点 乳腺增生的4大饮食禁忌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详细>>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么 这样吃可抑制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在得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特别是治疗期间的日常饮食对病情的好……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